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节点还是截点(节点与截点的区别),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节点还是截点(节点与截点的区别)。

结点。结点中的“结”表示的是“结合、交结”的意思。所以,结点通常是指“交叉点”(比如,树杈)。但结也有“完结、截止”的含义,所以,偶尔指“终点”(比如,界碑。)

节点。节点中的“节”表示的是“章节、竹节”的意思。所以,节点通常是指“划分点”(比如,里程碑)。但节也有“突出、显眼”的含义,所以,偶尔指“关键点”(比如,历史转折点)。

“结点”和“节点”的意义是“完全不同的”,却时常用来表达同一样东西。这是因为,通常“结点”都比较“突出、显眼”

截点的意思是:一项有时间规定的工作的最后截止时间,时间截点标志着一项工作或者一件事情的完成。是时间节点,不是时间截点,每天都24个小时,每个小时有60分钟,每一分钟有60秒,如何将时间进行充分利用,那就要看我们自己了。

更多节点还是截点(节点与截点的区别)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