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初中(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知乎),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初中(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知乎)。

对学校安排学生补课,目前国内在法律上没有限制性规定,不构成违法。

只是对利用补习班收费行为作了禁止性规定:比如,禁止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给学生集体补课或上新课,禁止乱收费;社会力量办学机构不得利用中小学校舍组织针对中小学生的文化课补习班;对学校有违规行为的应予以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给予行政处罚。

依据我国《劳动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国家实行劳动者每日工作时间不超过八小时、平均每周工作时间不超过四十四小时的工时制度。学校安排学生补课的初衷是好的,但应合理安排学生的休息,特别是法定的节假日应该得到保障。即使学生可以不按《劳动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但教师作为社会的劳动者,安排学生补课时,部分老师也将参与进来,他们的休息时间应该得到尊重。

更多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初中(私立学校能随便安排补课吗知乎)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