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怀远航运公司(怀远货运码头),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怀远航运公司(怀远货运码头)。

怀远水陆交通发达,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县内全长39.5公里的淮河、55公里长的涡河,以及1958年开挖的境内长20.4公里的符淮新河,与1966年形成常年通航、季节通航,成为全县人民生产、生活的水上交通运输线。

1950年下半年,上级开始实施治淮工程、阜怀公路扩建工程、蚌埠港一号码头工程、蚌埠市政建设和繁重的救灾粮运等五大任务,为使这些工程的任务尽快完成,早日解决怀远港运力不足的难题,1953年,县里想方设法从芡河、五河、淮河下游和泗洪一带,召集山东籍渔船等兄弟运输船只43艘,并从阜阳、涡阳、毫县等港口调入大批船只,解决了全县运输工具严重不足的难题,保障了此“五大任务”的胜利完成。在三年经济恢复时期工农业生产发展期间,卫护千里淮堤,增强抗洪能力以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帮助广大灾区人民渡过灾荒,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特别是怀远港、常坟港、龙亢港等港口发展,为生产、生活、抗灾提供了可靠的便利条件。仅1961年,旅客吞吐量就增加到134.3万人次,便利了当时农业推行的“三自一包”生产责任制,积极种植农作物,扩大了收入的广大农民,发展生产有了余粮出卖。从山东省来怀远贩运粮食的人较多,一根扁担两条口袋,肩挑人扛上船运,个体经济式的“粮贩子”尝到了凭借水运生财的甜头。

更多怀远航运公司(怀远货运码头)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