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畜牧兽医站属于什么编制(畜牧兽医站属于哪类事业单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畜牧兽医站属于什么编制(畜牧兽医站属于哪类事业单位)。

   畜牧站(畜牧兽医站)是国家在基层建立的,乡镇一级畜牧兽医站管理机构的全民所有制事业单位。畜牧站与畜牧局主要有服务工种与地位的不同,畜牧站主要从事畜禽养殖技术服务,而畜牧局是统管畜牧工作的一个机构。

畜牧站和畜牧局的区别

(1)服务工种的不同:畜牧站主要从事畜禽养殖技术服务,比如,畜禽疫病预防注射、流行病学调查、疫病监测、疫病治疗等工作。而畜牧局是统管畜牧工作的一个机构,设立了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动物卫生监督管理中心,草原站,草原监督检验所等地方。

(2)地位的不同:畜牧站是畜牧局的下属单位。

畜牧兽医站属于什么行业

畜牧兽医站,是乡镇一级的事业机构,对应县畜牧中心或者兽医中心。在事业单位分类改革中,被划分为公益一类,是全额供给的事业单位,受县畜牧主管部门和乡镇政府双重领导。

更多畜牧兽医站属于什么编制(畜牧兽医站属于哪类事业单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