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是什么(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大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是什么(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大吗)。

区别在于两者计算的基点和基期、所选取的股票样本都不同。深圳a指的初始基点为100点,基期为1991年,并以所有A股的市价总值作为计算依据,而深证成指的初始基点为1000点,基期为1994年,样本股选取的是其中的500家上市公司的股票,以此为权数用加权发法计算而成。

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

深证成指是深圳证券交易按一定标准选出500家有代表性的上市公司作为样本股,用样本股的自由流通股数作为权数,采用派氏加权法编制而成的股价指标。以1994年7月20日为基期,基点为1000点。

深证A股指数以1991年4月3日为基日,1992年10月4日开始发布。基日指数定为100,是由所有在深圳交易所上市a股组成,所有A股的市价总值为基期,反映了A股的股价整体变动状况。可见二者所取样本不同,基数不同,发布时间不同。

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

应该是深圳综指和深圳成指的区别。首先是涵盖范围不同,成份股指数,由深交所市场市值大、流动性好的500只股票组成。而综指样本数量不固定,包含了所有在深圳上市的股票,即包括了A股和B股。

二是计算方法不同,目前深证成指采用实际可交易市值加权的计算方法,符合国际主流,而深证综指采用总市值加权的计算方法。

更多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是什么(深证a指数和深证成指区别大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