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殿试第五名叫什么(殿试第5名叫什么称呼),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殿试第五名叫什么(殿试第5名叫什么称呼)。

无称谓

   古代科举考试殿试第一名称为状元,第二名称为榜眼,第三名称为探花,第四名称为传胪,第五名一般没有单独的称谓。

殿试第5名叫什么

殿试是皇上在宫内殿廷中亲自主持的复试,故又称“御试”或“廷试”。科举第五名都被称为传胪,第四名也成为传胪。考中的进士升着公服,头戴三枝九叶冠。恭立天安门前听侯传呼,然后与王公百官一起进太和殿分列左右,肃立恭听宣读考取进士的姓名,名次。这就是“金殿传胪”,“胪”有陈列的意思,“传胪”就是依次唱名传呼,进殿晋见皇上。

殿试第5名叫什么

第五名叫做同进士出身。科举时代按照中式等第赐予的一种资历称号。宋代进士分五甲,第五甲为同进士出身。

科举制是历代封建王朝通过考试选拔官吏的一种制度,是一种社会智商、能力的培养、挑选、使用的社会性管理程序。科举制从隋朝大业三年开始实行,到清朝光绪三十一年举行最后一科进士考试为止,经历了1297年。

更多殿试第五名叫什么(殿试第5名叫什么称呼)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