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凉就腹泻怎么回事(略微受凉气就腹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受凉就腹泻怎么回事(略微受凉气就腹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无论夏天还是冬天,如果你感冒了,你可能会拉肚子。感冒后腹泻不同于一般的食物中毒、肠炎、细菌性痢疾、阿米巴痢疾等。受凉引起的腹泻有两个特点:一是腹部咕噜咕噜响个不停,并伴有一阵阵的疼痛;二、水样腹泻——排出的不是结成块状的粪便,而是腐烂的粪便和未消化的食物残渣。

寒冷是一种强烈的刺激。人体在寒冷的时候,尤其是小肚子寒冷的时候,肠道蠕动会增加。肠道蠕动增加的结果是,肠道内未被很好消化吸收的食物残渣和大量水分被迫提前排出体外。所以胃里有汩汩声,一阵阵的痛,松散的粪便排出体外。所以平时要注意保暖,尤其是腹部。即使是夏天,晚上睡觉的时候,也不要贪凉。腹部最好垫条毛巾,不然容易拉肚子。

关键词:寒性腹泻

更多受凉就腹泻怎么回事(略微受凉气就腹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