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标准(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标准(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是什么)。

《物权法》规定: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配建的公共绿地、道路以及其他公共场地使用权属全体业主所有。

公共场地属全体业主所有,物业公司是无权对车主收取场地租赁费的。第43条规定:车辆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公共场地的停放、收费和管理等事项,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大会决定对车辆停放收费的,参照价格主管部门的规定确定收费标准。

而且,停车收费是物价局批准的,要计算缴纳营业税并主动开具服务业普通发票。收费不开具发票的行为,消费者可以向当地地方税务机关或消协举报和投诉。

而且只要不影响小区交通的公共区域,物业公司无权收取停车费,物价部门也不会对物业公司在小区道路收费有任何批文。收取的费用归全体业主所有,但是如果小区的投资建设太大就可以归物业使用,前提是经业委会同意。

更多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标准(商业小区停车费的法律规定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