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原始凭证汇总表属于什么凭证(原始凭证汇总表的填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原始凭证汇总表属于什么凭证(原始凭证汇总表的填制)。

原始凭证是在经济业务发生或完成时取得的或者填制的会计凭证,它是编制记账凭证的依据和基础。填制记账凭证时可以直接依据原始凭证,也可以将原始凭证汇总后填制记账凭证。原始凭证汇总表是汇总同类业务的若干张原始凭证,不得将不同内容的原始凭证汇总在一起,原始凭证汇总表减轻了填制记账凭证的工作量。

原始凭证汇总表根据什么填写

是根据原始报销和收付款的单据来填写的。

科目汇总表(亦称记账凭证汇总表、账户汇总表),是根据一定时期内所有的记账凭证定期加以汇总而重新编制的记账凭证,其目的是简化总分类账的登记手续。

基本步骤:根据原始凭证或汇总原始凭证,编辑记账凭证

⒉根据收款凭证、付款凭证逐笔登记现金日记账和银行存款日记账

⒊根据记账凭证及所附各类原始凭证和原始凭证汇总表登记各类明细分类账

⒋根据记账凭证编制科目汇总表

⒌根据科目汇总表登记总分类账

⒍期末,将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和各种明细分类账的余额同有关总分类账的余额核对相符

⒎期末,根据总分类账和明细分类账的记录,编制财务报表。

注意事项科目汇总表的编制时间可以是五天、十天、十五天、一个月汇总一次,具体情况视单位的业务量而定。

在处理过程中,现金日记账、银行存款日记账、各种明细分类账的设置和登记及总分类账的设置与记账凭证账务处理程序相同。

原始凭证汇总表根据什么填写

原始凭证汇总表,就是依据原始凭证登记,如发票、收据等,或其他零星单据,一般是针对发生频繁,金额较小的事项所作的记录,目的就是依据该汇总表进行记账凭证填制时更准确、更完整和更高效,是一种日志式的记录。

更多原始凭证汇总表属于什么凭证(原始凭证汇总表的填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