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解(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解(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片)。

方法

1,汉字分为键面上有的和健面上无的。

键名指的是在键位左上角那一个大一点的字根,如金,人,白,月,禾等共25个

成字根是指键位上除了25个键名外,剩下的那些字根

单笔画就是“一,丨,丿,丶,乙”,按两下它所在的键位加一个L就可以了,如“乙”打NNL,你可以按成字根的打法来理解,先报户口打N,它的第一笔是折,所以再打N,接着应该是第二笔,但单笔画的没第二笔,就由L代替了,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打出了“乙”。

2,书写顺序和兼顾直观比较容易理解,我们来比较一下取大优先和能连不交,能连不交的重要性大于取大优先,如“夫”和“天”,正确的打法“夫”字先打“二”再打“人”,“天”字先打“一”再打“大”。“二”和“人”,“一”和“大”均能组成这两个字,“夫”无论用哪种组合字根之间都是相交叉,所以取大优先(先打“二”,而不是“一”)“天”字如果先打“二”再打“人”,那“二”和“人”就交叉了。

3,注意要点:提当作横,如学习的“习”,它的末笔是提也就是横带转折的笔画除了竖勾之外都是折,竖勾是竖。取识别码的时候“辶”去掉再看,如:“连”--LPK,因为车的末笔是竖。

更多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解(万能五笔拆字方法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