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一流非211大学名单42所(非211.985的双一流大学),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双一流非211大学名单42所(非211.985的双一流大学)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目前第二轮一流大学名单还没有公布,所以还是以2017年教育部公布的名单为准。在第一轮双顶大学排行榜中,有哪些不是985或211的双顶大学?本文将整理出25所双非双一流大学的名单和排名,供大家参考。

1.有哪些不是985或者211的一流大学?

目前,全国共有25所双非高校入选第一轮双一流大学建设。具体列表如下:

北京的8个研究所

1)北京协和医学院:国家卫生委员会直属的唯一一所全国重点大学;

2)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重点大学;

3)外交学院:外交部唯一直属高校,财政部六所“小规模试点高校”之一;

4)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部直属院校;

7)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直属高校;

5)中央美术学院: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机构,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

6)中央戏剧学院:教育部直属的新中国第一所戏剧教育机构;

8)中国音乐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试机构;

四川三院

1)成都中医药大学:中国最早的四所中医药大学之一;

2)成都理工大学:中国地球科学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研基地之一;

3)西南石油大学:政府决定的第二所石油本科大学;

江苏四院

1)南京中医药大学:中国最早的中医院校之一;

2)南京林业大学:首批三所林学院之一;

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气象人才的摇篮;

4)南京邮电大学:全国较早系统培养通信人才的学校之一;

天津学院2

1)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唯一的国际中医学院;

2)天津工业大学:是国家“111计划”下天津唯一的地方院校;

浙江二院

1)宁波大学:浙江首批省属重点大学;

2)中国美术学院:国内顶尖美术学院之一;

河南第一研究所

1)河南大学:河南省最古老的大学;

广东一院

1)广州中医药大学:一级学科和国家重点学科两所中医药大学之一;

上海的四所学院

1)上海海洋大学:全国第一所本科渔业大学;

2)上海中医药大学:全国唯一三个A的中医院校;

3)上海体育学院:中国最早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校;

4)上海音乐学院:中国第一所独立的民族音乐院校;

以上25所双非双一流大学名单汇总到此。2021年要建设第二轮双一流大学,所以公布第二轮双一流大学。第二轮双一流大学肯定会和本文整理的名单不一样。想查双非双一流大学第二轮,请持续关注高考100。

二、双非双一流大学排名

根据校友会2021年中国大学排行榜,双非双一流大学在第一轮双一流大学中的排名如下:

更多双一流非211大学名单42所(非211.985的双一流大学)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