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国字简写图片(国字简写怎么写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国字简写图片(国字简写怎么写的)。

已是简写。

国,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guó,最早见于西周早期金文,在六书中隶属于会意字。

“国”的基本含义为有土地、人民、主权的政体,如国家引申含义为特指中国的,如国货。

在日常使用中,“国”常做名词,表示疆域,如邦国。

基本信息

中文名国

注音ㄍㄨㄛˊ

繁体國

释义

有土地、人民、主权的政体(古代指诸侯所受封的地域)特指中国的姓

结构全包围结构

字源演变

国字最早见于西周早期金文,会意字。原作“或”。字形像以“戈”(武器)守卫“口”(城邑)。后来在字的周围加方框表示疆域,构成“国”字。全文中又以“或”为“域”字。后经楚系簡帛、说文演变至现在的楷书“国”。

国字简写

“国”字的简写字是1956年开始使用的。

国读音:guó

释义:

1、有土地、人民、主权的政体(古代指诸侯所受封的地域)

2、特指中国的:

3、姓。

组词造句:   

1列国 lieguo

造句:万军之耶和华说,我与你为敌。我必揭起你的衣襟,蒙在你脸上,使列国看见你的赤体,使列邦观看你的丑陋。

国字简写

以国字结尾的国家共有九个,他们的简称分别是中国(中),韩国(韩),泰国(泰),孟加拉国(孟加拉),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阿联酋),德国(德),英国(英),法国(法),美国(美),这九个以国字结尾的国家,有四个国家是联合国常任理事国,他们分别是,中国,英国,法国,美国,五个联合国常任理事国,只有俄罗斯联邦不是以国字结尾的联合国常任理事国。谢谢指导!

更多国字简写图片(国字简写怎么写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