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天津金刚桥设计者简介(天津金刚桥设计者名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天津金刚桥设计者简介(天津金刚桥设计者名单)。

天津金钢桥

天津金钢桥坐落在中山路南端、横跨海河之上的金钢桥,是天津市内重要的交通桥梁之一。它始建于1903年,因不能负重,1924年又建新桥,即今改建前的金钢桥。1903年所建桥俗称老桥。1901年袁世凯继李鸿章任直隶总督兼北洋通商大臣后,于1902年将原驻保定的总督衙门,移驻天津,将海河北岸原淮军的海防公所改为直隶总督衙门。

袁世凯为了提高他的政治地位和为来往京津两地方便,于迁天津新址后,复在河北种植园南侧,修建新车站称总站,俗称北站。1903年车站建成后,从新车站修通一条直达衙署的大马路,命名为大经路。(1946年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多次来津经过此路,改为中山路)为了与河对岸沟通,是年将原窑洼木浮桥,改建成双叶承梁式钢架桥,因是钢结构,故称金钢桥。

施工

新的金钢桥于1996年年底建成,为双层拱桥,下层桥利用旧桥墩改建为三孔钢与混凝土组合的箱梁桥。车行道宽14米(旧桥10米),两侧人行道各2米。上层桥采用三孔中承式无推力拱桥结构,全长600米,宽15米。新桥建成后造型新颖、美观、壮丽,具有与现代化国际大都市风貌相匹配的时代建筑感,为海河又添一宏伟壮观的新景。

更多天津金刚桥设计者简介(天津金刚桥设计者名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