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助力车驾照怎么考取(助力车驾照怎么考试),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助力车驾照怎么考取(助力车驾照怎么考试)。

符合国家标准的助力车不需要驾驶证。交通法没有规定,带有汽油机,就属于机动车。《交法》第58条规定:残疾人车、电动车、自行车等非机动车,最高时速,不得超过15公里。《交法》第119条第4款的规定:非机动车是指以人力或者畜力驱动,上道路行驶的交通工具,以及虽有动力装置驱动但设计最高时速、空车质量、外形尺寸符合有关国家标准的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电动自行车等交通工具。

2、

不符合国家标准的助力车,属于机动车摩托车管理范畴,需要牌照和驾照,没有机动车许可证,也无法上牌照。国家标准《汽油机助力自行车》(GB17284-1998):必须有脚踏行驶能力,设计最高时速不得超过20km,整车质量小于40kg,排量不得大于30ml。这4个是强制条件。

3、

根据国家标准《机动车运行安全技术条件》(GB7258—2004)3.5和3.6的规定:排量31-

更多助力车驾照怎么考取(助力车驾照怎么考试)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