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黄牛要产小牛崽什么表现(母黄牛临产前的症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黄牛要产小牛崽什么表现(母黄牛临产前的症状)。

网友提问:

母黄牛快到产期了肚子怎么不大?

优质回答:

母黄牛快到产期了肚子不大,有几种情况一种是胎儿发育不良,还有是母黄牛体型大不显怀胎儿不算太大。还有母牛产前肚子下沉胎位靠下,牛羊产前胎位都向下移,所以肚子不显太大。只要发育正常没有早产及其它正状就不用担心。

妊娠母牛管理很重要,我们正常母牛在配种前有一系列的防疫驱虫、抓膘复壮。等母牛达到上等膘情能为胚胎发育提供一个优越生长发育环境再配种。膘情好的母牛妊娠初期以保胎为主,因为受孕初期胚胎育缓慢营养需求量小,但着床不稳,需保持安稳为主避免剧烈运动,打斗摔倒等导致滑胎流产。还有不能给母牛喂发霉变质食物,污染、腐败及混有泥沙草料避免导致流产生。

母牛饲料营养分自身维持正常代谢生命运行消耗、胎儿发育需求及后期泌乳营养储备。母牛妊娠285天左右九个多月,在近五个月左右胎儿需求营养开始增多加强优质饲料的供给,适量补充精料。随着胎儿成长对营养需要增加可适量补充优质饲料,我们家牛怀孕期间除正常日粮外,常适量补充喂煮熟黄豆,蛋白质、脂肪含量高。母牛膘好小牛也壮实,产后大牛奶水充足。母牛不但要吃好还要适量运动,常晒晒太阳,有助于母牛与胎儿健康还有利于顺产。

母牛平均283天左右临产,要提前打扫消毒产室,一般母牛肚子下移,水门下陷就快生了。冬季产房要提前生温,要准备好干净柔软垫草,消毒水碘酒或高锰酸钾等为小牛脐带消毒防感染。母牛后臀围消毒,擦布吹风机,小牛出生后及时擦口鼻液体然后用吹风机热风吹干身上毛,记住不吹面部,避免呛风。提前为母牛泡好温豆饼水。产后消炎药,产后康。助产用橡胶手套。一切准备好避免临阵手忙脚乱。

总之妊娠母牛必须全程管理到位,产前管理产后护理全面抓。才能更好保障母牛与牛犊健康,提高养殖效益。

更多黄牛要产小牛崽什么表现(母黄牛临产前的症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