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高考为何穿旗袍(高考穿旗袍有什么说法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高考为何穿旗袍(高考穿旗袍有什么说法吗)。

网友提问:

为什么长春高考考场外,很多家长穿旗袍?

优质回答:

高考,每年各个城市6月份必定会上演的一幕大戏。考场内外,考生、家长、老师的着装总是最为吸引人的。

在今年的高考考场外,和往年相同,都会出现一波盛装出席的家长。不知道是习俗还是怎的,长春家长总会特别的默契,对着装的要求也是十分之高。

可以看到考试之前,高考考场外汇集了各种颜色着装的考生、家长、老师,定睛一看,你会发现着装大致分为以下几种:红色系、绿色派、旗袍秀、五花八门......

高考这几天,长春每天都是雷阵雨的天气。热起来闷热,下起雨凉爽。对于在外陪考等候的家长来说,才是真的难熬。一方面担心孩子,一方面要遮阳和躲雨。但是即便如此,也没有影响家长们陪考的心情,他们装扮独特,只为给孩子带来一份好心情,也给孩子的考试带来好的寓意。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根据寓意来看,家长们这样穿的原因就很明了了。

红色:喜庆。

绿色:顺利、一路绿灯。

旗袍:旗开得胜!

其实,旗袍的颜色也是很有讲究的。有的家长说,穿黄色意味着“走向辉煌”,穿蓝色意味着“青出于蓝”。

长春越来越多的家长觉得,考试也要有一份好的心情,穿着靓丽,也是在给孩子加油打气。

还有一部分家长手里举着一枝向日葵,哈,这种寓意就非常有意思了,叫“一举夺魁”。穿马褂意味着“马到成功”。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用心良苦,实属不易。

(xhs)

更多高考为何穿旗袍(高考穿旗袍有什么说法吗)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