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高考的文言文是课内的吗(高考文言文都是考课外的还是课内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高考的文言文是课内的吗(高考文言文都是考课外的还是课内的)。

网友提问:

本人高二,发现有许多在考纲里有课本却没有的文言,请问为什么?

优质回答:

你是说考纲中有,课本中没有的文言文吗?

不知你说的是哪些文言文。

考纲要求背诵的诗词填空是64篇,高中14篇,初中50篇,初中这50篇肯定在初中课本中呀!

高中必修课本一共是16篇文言文

必修一《烛之武退秦师》《荆轲刺秦王》《鸿门宴》

必修二《兰亭集序》《赤壁赋》《游褒禅山记》

必修三《寡人之于国也》《劝学》《过秦论》《师说》

必修四《廉颇蔺相如列传》《苏武传》《张衡传》

必修五《归去来兮辞》《滕王阁序》《陈情表》

还有选修《古代诗歌散文》也有一些文言文。

这些文言文中的重点实词和虚词用法都要掌握,但是高考绝不会出书上的文言文,但有时一些实词知识点是课内的延伸。

高考文言文共19分,翻译10分,选择9分。选择题考察断句、文化常识和内容理解三个方面。

高考文言文以人物传记为主,平时多读人物传记,自然会提高语感,对高考文言文很有帮助!

其他网友回答

因为你不可能把所有文言文都学完,课本的只是作为教材去教你如何分析文言文,考纲上的文言文是让你去实践你学到的方法,如何去分析这篇文言文讲的什么。我上高中的时候文言文25分,基本都能拿到20左右

其他网友回答

很高兴回答你的问题。考纲规定的是知识点范围,不是文章范围,也就是说教材中考纲规定的文言文中所有的知识点都在高考范围之内,书本上没有的文言文的知识点其实从书本上的文言文里可以学到。高考是为大学选拔人才的,考的是我们利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死记硬背是没有出路的。高考文言文的阅读理解基本都是教材上没有见到过的。所以你不要纠结书本上没有这个问题了,仔细分析课本上的文言文,一句一句的啃就行了。

其他网友回答

你试卷上的文言文肯定不是你学过的啊

其他网友回答

考试大纲没说考的文言文你一定读过,只是相关的知识点你学过了。就像高考数理化题目不一定出现在教材一样。

更多高考的文言文是课内的吗(高考文言文都是考课外的还是课内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