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跑步身上的脂肪减少体重没变(跑步体脂降低,体重不变),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跑步身上的脂肪减少体重没变(跑步体脂降低,体重不变)。

网友提问:

跑步轻食减肥,体脂率没下降,肌肉却减少了,是什么原因?

优质回答:

身体到了平台期,自我保护,而且没有力量训练,蛋白质,碳水,脂肪摄入比例,其他营养素,休息!

其他网友观点

你好很高兴为你回答这个问题,这就是很多人凭感觉去减肥造成的结婚,因为感觉这么做会瘦,结果适得其反。下面我从这个问题的底层逻辑给你解释一下@杨聊健身

首先 跑步是不是最好的减脂运动呢?这是大家经常忽略的问题

什么是有氧运动呢

有氧运动专业的说法就是你在运动过程期间,身体产生乳酸的速率小于有氧代谢的能力,这类强度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直白点就是中低运动强度。运动中不会出现呼吸非常紧张,同时也不太会造成乳酸堆积的这类强度的运动就是有氧运动,我是说一类中低强度的运动方式叫做有氧运动,脂肪代谢效果比较好。而没有说是跑步一定是有氧运动!!!!

那跑步是有氧运动吗?

按照上面说的如果跑步过程中把强度把控到中低强度,是能起到减脂效果的,但是如果跑步速度比较快,运动中呼吸急促那就是叫做心肺运动,运动中会造成肌肉分解然后提供能量,长时间下去就会出现肌肉流失问题

从上面讲的有氧运动是能起到减肥作用的,而运动强度高属于心肺运动会让肌肉代谢明显

饮食方面

如果运动结束后没有营养补充,肌肉会持续分解提供热量,同时会造成基础代谢下降,反弹风险增加。所以对于上面问题来讲第一运动方式可能不对,同时运动后营养补充不足造成这个问题。

减肥建议

如果是跑步减肥的话,运动中不要强度太大,自己评测强度最简单的方式,在运动中还可以正常沟通说话,没有明显的呼吸急促的问题,保持此强度即可,同时运动结束后营养补充非常重要,比如喝燕麦,牛奶+鸡蛋都可以的

其他网友观点

跑步是属于有氧运动,必然会掉肌肉,体脂率没有下降原因有以下几点:跑的太快超过最大的心率的60%,体脂和肌肉都同时在下降,所以比率没有什么变化,所以还是需要去撸铁,保持肌肉的含量的同时,去合理的减少脂肪

更多跑步身上的脂肪减少体重没变(跑步体脂降低,体重不变)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