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美食视频为什么受欢迎(网上为什么那么多人拍美食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美食视频为什么受欢迎(网上为什么那么多人拍美食视频)。

网友提问:

为什么有些拍美食视频的作者最后都卖起了食物产品和原材料?

优质回答:

很简单啊,不光美食视频的作者,所有领域的自媒体最终的目的都是为了变现的,这是一条殊途同归的路,没有例外。

所以,现在的上网人群基本上已经定位分明了。一种就是把网络当笔记本或者聊天室,把自己的喜怒哀乐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写到上面,抒发了自己的感想就算了。

这一类人群我们称其为玩票网友。主要有两个年龄段,分别是未成年直到25岁以前,以及50岁以上已退休的老人。

这一部分人群更着重于抒发自己的感受,还没有很大的变现以及销售自己的意识。而且他们对变现有一种天生的憎恶感,反感一切网络营销行为。

另一部分人群就是所谓的自媒体。他包含25岁以上直到45岁这个普遍的年龄段。

他们最初进入网络时,也可能和第1种人群一样。与前一种人群有个本质的区别是:他们掌握了在各领域更加专业的知识和能力。

平台为了生产更多优质的内容,开始越来越对专业知识的深耕和注重,使得在一些领域流量巨大。而这些自媒体人,发现自己的专业知识以及独特的能力。不光流量惊人,还能得到头条的广告分成。

所以,他们变现的思维觉醒了——这其中也包括了我。随着现在智能算法的越来越先进,一些纯粹口水化的,没有实际意义的,负面的,奶头乐的内容,越来越来越被打压。各个平台更注重原创,特别是专业性的,有深度的原创。

网络平台也给了优质自媒体人足够的重视和利益。

他们从平台那里分润到的收入也越来越多,但是这一类的自媒体又是非常累非常苦的。比如在去年6月份一直到今年3月份这个阶段,因为经常要熬夜写稿,导致得了比较严重的神经衰弱。

再加上平台对搬运抄袭剪辑的内容审核的越来越严。所以大批量的以前靠洗稿出身的自媒体,现在基本已经没了市场。而优质的原创自媒体作者,反而会被各大平台哄抢。

而平台为了留住大家,自然希望自媒体人能得到更多的收入。所以在今年疫情期间直播带货达到了第1个高峰。全国十二亿网民中,和直播带货有关联(直播带货,网上购物,观看直播)的达到了7个亿。

直播带货已经成了一个风口,自媒体人当然要闻风而上了。

自媒体带货已经是不可逆转的一个趋势。

我们稍加注意,就可以发现文化和历史领域创作者,多以推销图书为主。教育领域创作者则以付费专栏和各种教辅为主要推销方式。那么你说美食领域该带什么呢?自然是自己最熟悉的东西了。

比如我因为头条有任务,我基本上会在每10天左右专门拿出一天来带货。现在的主要带货形式是微头条。而推荐的商品多以食品类,生鲜类,特色零食类为主。我一般比较抵触带水果这一类容易损坏的商品。

因为零食这种东西,有的人说甜了,有的人说咸,有的人说太辣了,有的人说一点不不辣。但这都属于众口难调,再加上是大厂生产,基本不用考虑食品安全卫生。

但是水果蔬菜这一类的东西则不然。其中花头比较多,就算发货的时候没问题,碰上热天或者有磕碰的话,也会导致损坏变质。水果坏了就是坏了,你再狡辩,它也是不能吃的。所以除非是头条的任务,我一般是不会带水果蔬菜的。

而有些自媒体人胃口太大了。我见过好几个,因为带货的质量非常差,而导致粉丝离心众叛亲离的下场。所以还是那句话,你做自媒体首先做的是人,做的是内容,只有把这两样做好了,你才能去考虑变现的事情。

否则钱没到手,反而自己走上了身败名裂的道路。你看看头条现在一天封多少号,心里还没数吗?

本回答到此就告一段落了。笔者长期更新美食相关深度文章,现在关注我,可以使您成为餐桌上的灵魂人物。

其他网友观点

希望能够帮到您

{!-- PGC_VIDEO:{"thumb_height": 290, "vposter": "http://p0.pstatp.com/origin/tos-cn-i-0022/aca726b7e105400fbe449ccb1be086fd", "thumb_width": 512, "vid": "v02016e90000bp3clviiv574kfm2v9s0", "vu": "v02016e90000bp3clviiv574kfm2v9s0", "duration": 81.11, "thumb_url": "tos-cn-i-0022/aca726b7e105400fbe449ccb1be086fd", "thumb_uri": "tos-cn-i-0022/aca726b7e105400fbe449ccb1be086fd", "video_size": {"high": {"duration": 81.11, "h": 290, "w": 512}, "ultra": {"duration": 81.11, "h": 290, "w": 512}, "normal": {"duration": 81.11, "h": 290, "w": 512}}} --}

其他网友观点

一句话,就是利益驱使,有利可图,任谁也把持不住!

①、拍美食视频的作者最后都卖起了东西,甚至锅碗瓢盆,这也是走一步看一步的,很多美食作者一上来无意干这个贩卖生意,但做着做着视频,就把粉丝当韭菜给割了,而很多铁杆粉丝心甘情愿被宰割。

②、这其中大部分原因,就是商家看上了美食作者的流量,大家合作一把,互利共赢,美食作者一拍大腿,哎呀,我可不是什么圣姑,合作一拍即成,个人品牌包装一番,成了。

③、当一个美食作者一上来就想增粉割韭菜,那么一般来说,都这种功利性的目的都很难达成。而大部分美食作者粉丝多、又卖东西,都是无心插柳柳成荫之后的再种柳树!

④、美食视频作者之所以让人喜欢,就是一上来心无旁骛,很接地气,给人干货,但是一旦进行商业合作,那味道立马就改变了。很多粉丝也就不看了。

⑤、虽然现在是视频时代,可以流量变现,但是很多粉丝还是讲究情怀的。如果利益熏心的味道过重,则是视频作者自己对自己个人品牌的轻薄。

⑥、有的拍着拍着,就不接地气了,情调和氛围也就变了。这种变化其实是很微妙的,视频作者只要一两集做个口味不符合从前的视频,很多口味挑剔如我的,也就不怎么看了。

⑦、视频经济之所以取代生硬的微商经济,就在于视频可以给大众最贴切和直观的感受,甚至可以说是定制粉丝的经济。这种方式简单、直接、干脆、又顺带!

⑧、拥有千百万粉丝和超级粉丝黏性的视频主播,只要现场带货,那是卖的风生水起,就连明星和官员都来直播带货,可见现代商业的形态的变化多端和丰富性。

总之,拍美食视频的作者最后都卖起了食物产品和原材料,甚至锅碗瓢盆,那就是利益驱使,天下攘攘皆为利往从来都是如此,我要会拍视频,也有千万粉,我也会卖卖东西。因为商品时代的口号更加高尚了,这是帮助别人,满足他们的需要!

【完】

更多美食视频为什么受欢迎(网上为什么那么多人拍美食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