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杨凌到底属于西安还是属于咸阳(杨凌是不是属于咸阳),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杨凌到底属于西安还是属于咸阳(杨凌是不是属于咸阳)。

杨凌属于西安还是咸阳?

杨凌的体制比较特殊和复杂,目前既有地市级别的杨凌示范区,也有县级建制的杨陵区。

1、杨凌是从原来咸阳市武功县的杨陵镇发展起来的,1997年成立的示范区,具有地级市级别,由陕西省直辖,示范区既不属于西安,也不属于咸阳。

2、由于农业示范区的特殊性,杨凌还没有被国家民政部单独列为行政区,在行政区划上仍将杨陵区划属咸阳市,因此杨陵区在行政区划名义上,仍然属于咸阳市。这导致在一些方面受咸阳市制约。如银行、法院、检察院、电力、公安等仍然归咸阳市管辖,其它方面基本都直接由省上领导。

3、大家知道,杨凌与西安有相同电话区号029,杨凌的电信、移动、联通均归西安管。

4、杨凌火车站归宝鸡管。

杨凌地理位置?

1997年7月,经国务院批准,杨凌高新示范区成为我国唯一的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这块古老神奇、充满生机的土地就是杨凌。杨凌示范区位于陕西八百里秦川腹地,东距西安82公里、西安咸阳国际机场70公里,前挹太白之秀,后负周原之美,襟渭带沣,欧亚大陆桥陇海铁路及西(西安)宝(宝鸡)高速公路、西(西安)宝(宝鸡)中线公路穿境而过,交通便利,周围名胜古迹星罗棋布,区内水资源丰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无工业污染,有“绿色硅谷”之称,具有发展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的良好条件。

杨凌到底属于咸阳还是西安?

杨凌不属于咸阳,也不属于西安,是陕西省直接管辖。

杨凌是指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杨凌区或杨凌示范区,隶属陕西省,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的杨陵。

杨陵(正式行政区划),名义上杨陵区隶属于咸阳市管辖,但其正式行政管辖权限交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行使(即实际意义上属于杨凌示范区管理的下辖区)。

杨凌属于西安吗?

杨凌不属于西安也不属于咸阳。

杨凌直接隶属于陕西。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简称杨凌区或杨凌示范区,隶属于陕西省。位于陕西关中平原中部,距西安市西部85公里。

地理坐标在东经107°59′-108°08′,北纬34°14′-34°20′,东面以岐水河为界。南与周至县哑柏镇隔渭河相望,西与扶风县绛帐镇接壤,北依湋河与武功县武功镇、扶风县杏林镇相邻,东西长约16公里,南北宽7公里,总面积135平方公里,城市规划面积35平方公里。

陕西杨凌是个怎样的地方?

杨凌是我国唯一的一个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行政区划上属于陕西省咸阳市,但实行单列。杨凌地处关中平原中部,东距西安不到一百公里,西到宝鸡一百公里,人口三十万。杨凌聚集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何忠生许多科研机构。

杨凌是个什么样的地方?

我是杨凌人,我来告诉你关于杨凌的情况。现在杨凌全称为:杨凌示范区,也可以这样说,是陕西省的一个农业特区,归属陕西省直接管理。杨凌是一个人杰地灵,环境优美的小型城市,作为中国这个农业大国,国家大力扶持杨凌农科城的平稳高速发展。从近几年杨凌城区建设速度就可感受到,总之:杨凌,治安好、环境美、交通方便。

更多杨凌到底属于西安还是属于咸阳(杨凌是不是属于咸阳)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