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玉的价钱是多少(玉石值多少钱),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玉的价钱是多少(玉石值多少钱)。

网友提问:

玉值多少钱「指导价」

优质回答:

继今年6月份一名女游客在云南省瑞丽市“手滑”摔坏30万手镯后,10月3日,一位游客在云南省腾冲市选购翡翠时再次“手滑”,摔损一售价28万元的翡翠挂件。最终,经双方协商,游客赔偿店家3000元化解此事。此事一经传播引起广泛关注。10月4日,腾冲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对该事件发布回应称,该挂件只是抛光面受到轻微刮伤,不影响挂件整体品质。

让我们先回顾一下6月份那次“手滑”事故的处理结果。据悉,被游客摔坏的玉镯经第三方鉴定部门估价为18万元,店方同意女游客赔偿17万元了结此事,但女游客身上仅能拿出1万元。由于差距太大,双方经警方调解后仍没有达成赔偿协议,后续将通过法律程序解决。而这次,游客摔损的是售价28万元的翡翠挂件,仅赔3000元就化解此事,同样都是在云南,同样都是高价玉器,为何会出现如此迥然不同的结果?

俗话说“黄金有价玉无价”,但既然作为商品出售,玉器的材料来源、加工成本等并非是不能计算的,应该有其指导价格。同样,玉器的损害赔偿不能也处于“无价”状态,赔偿标准不能模糊,否则,势必会伤害赔偿公平,伤害消费者一方乃至经营者一方的权益。云南这两起顾客摔坏玉器商品事件,处理结果差距之大,不能不让人疑惑。在经历了多起“高价售、低价赔”事件后,普通大众已经对玉石的真实价格产生强烈的好奇心,工商部门是否可以借此机会对玉石市场价格、玉石损害赔偿标准等进行规范和整顿?毕竟,对一些市场指导价不明、销售规范性不强的商品,公众还是希望能“明明白白”消费。

在笔者看来,玉器损害赔偿不妨“明码标价”,即物价、工商、市场监管、消协、珠宝玉石协会等单位联合制定有关玉器销售、玉器损害赔偿的细则,明确经营者的玉器包装保护、场地安全保障、试用风险提示等义务,明确经营者相关义务未到位的责任比例,明确消费者在购买、试用玉器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失手”行为的责任,以及玉器各种损害赔偿程度对应的赔偿标准,处置赔偿纠纷的途径和程序。这样,一旦发生了意外损害事件,就能依据赔偿标准进行处置,处置过程会更加公开透明,处置效率会更高,结果也会更加公平公正。

购物,尤其是购买当地的土特产、纪念品,是旅游活动的重要内容。旅游中可能存在的价格欺诈,不仅是导游强制购物、餐饮店强制消费等,像景区内的玉器商场内售卖的动辄十几万、几十万的珠宝玉器商品价格中是否存在猫腻,是否漫天要价,关系到景区形象,也应是政府部门管控的重要目标。云南省作为旅游大省,加强旅游购物环节的管理,打击价格欺诈是必须精心做好的大文章,山美水美吸引了全国的游客,但购物环境如果“不美”,游客难免也会望而却步。

更多玉的价钱是多少(玉石值多少钱)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