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视频),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视频)。

品种配与栽植地选择:李树品种有自花结实和自花不实2类。自花授粉不实品种,必须配置授粉树。即使自花结实的品种,配植授粉树或3-4个品种混栽,能显著提高坐果率,增加产量。圣玫瑰品种自花授粉,是大多数李品种的良好授粉树。李树授粉树配置比例4:1a?李树在各种类型土攘上都能正常生长发育。土坡的pH值6.2-7.4为宜。新建李园要将土地整平或整成梯田,达到早能浇、涝能排。

泥浆栽植技术怎样应用?

干旱山区水源缺乏,运水上山十分困难,定植时充分发挥有限水的效益是成活的关键。做法是,在施足肥,填好土的定植穴中央,根据苗木根系大小挖一个适宜坑穴,浇上一桶水搅成泥浆,然后将根系轻轻浸入泥浆中,填土把树苗栽好,修好树盘再浇一桶水,待水渗后封土踩实。使浇入的水完全集中于苗木根系周围,避免发生定植穴的边缘效应。

苹果栽植的技术要点有什么?

苹果大多在秋季落叶之后或者春季萌芽之前栽植,但以春栽为主。一般乔化栽植行距为3米x4米或者4米x5米,矮化栽植株行距采用2米x3米或者3米x3米。

桢楠的栽植技术是什么?

??采种:选择胸径20~40厘米的健壮母树采种。11月下旬,当果实由青色转变为蓝黑色时,用钩刀、高枝剪剪下果枝。果实出籽率40~50%左右。

选地:桢楠喜湿耐荫,对立地条件要求较高,造林地以选择低山丘陵土壤肥沃、深厚、潮润的山坡、山谷两侧及冲积地为宜。??宜选择阴坡、半阴坡造林。

整地:秋冬季深翻两遍土,第二遍整地时,每亩施500公斤腐熟饼肥,均匀撒在床面上,随后深翻,做成高20厘米,宽1米的苗床,播种前两星期在苗床面上撒1-3%的硫酸亚铁水溶液进行消毒。三、播种 将沙藏的种子用水选法从沙中滤出后在0。??3%的高锰酸钾溶液中浸泡2个小时,然后继续在消过毒的湿沙中层积催芽3至4天。楠木种子发芽极慢,未催出芽之前就播种,易霉烂。

播种:一般采取条播的方法进行播种,行距为20厘米,播幅宽4至6厘米,均匀撒播,覆盖约2厘米厚,然后用木板进行镇压,覆盖一层稻草,保持土壤湿润。??播种后为防止水分蒸发过快,除了及时浇水,还要搭遮荫网。约一个月后可以陆续出苗,这时要及时揭草,松土。

修枝:在头3~5年及时剪除树根处的萌发枝、树干上的霸王枝,确保主茎的生长。桢楠幼苗基部喜生萌生枝,另外由于一年多次抽梢,容易形成多个顶梢,影响主干生长,以培育用材为目的的,在造林头几年要进行抹芽和及时剪除主梢侧边的次顶梢,以确保主顶梢的生长,加快主干高生长。??抹芽是离地面树高三分之二以下的嫩芽抹掉,减少养分消耗。修枝主要是将树冠下部受光较少的枝条除掉。修枝要保持树冠相当于树高的三分之二。过多修枝会丧失一部分制造营养物质的树叶,而影响树木生长。修枝季节宜在冬末春初。

除草:一般每年都要进行二、三次,及至幼林开始郁闭,林地杂草少了,可以每隔1~2年除杂松土一次。??在丘陵地造林的第一年要预防日灼的为害,如能在林内间种农作物,以耕代抚是促进林木生长较有效的办法。

更多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李子栽植技术是什么呢视频)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