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手机拍的照片虚化怎么调清楚(手机照片虚化效果怎么弄),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手机拍的照片虚化怎么调清楚(手机照片虚化效果怎么弄)。

网友提问:

用手机摄影,有什么可以让照片“虚化”的好方法?

优质回答:

手机的拍摄功能,与单反相机、微单相机和卡片机的成像原理,在本质上是完全一样的,只是在结构、性能上存在差异而已。如果想要实现与单反相机同样或类似的虚化效果,使用的方法大致相同,所以,以下所说的方法,同样适用于其他相机。

所谓虚化,就是指对构图画面中的某些元素不让其清晰呈现,只给它其模糊、虚幻、隐约的感觉,这样可以反忖出某些元素的更加突出、清晰、显眼的效果,本质就是运用对比手段,虚实对比、以虚托实,进一步凸显主体、表达主题、美化画面。

虚化的对象,一般有背景的虚化,也有称为后景虚化;有前景的虚化;还有周边虚化以及特殊位置和对象的虚化。但是,就拍摄环节而言,只能实现背景的虚化和前景的虚化,其他的虚化需要借助于软件后期实现。

打个比方。假如我们面对的是一只包子,外面是包子面皮,里面是肉馅儿,并且,包子面皮又是“半透明”的,我们一眼望去,隐约可以看到前面的半透明包子皮,后面也是半透明的包子皮,而中间的肉馅儿就是画面的主体,肉馅儿主体清清楚楚、踏踏实实。这样的效果,就是平时所说的前景虚化和背景虚化,它会引导读者投入主要的精力去观看、欣赏肉馅儿,同时淡化、忽略对包子皮的观察;是不是可以直接去掉包子面皮呢,不能,由于包子皮的存在,衬托了肉馅儿的主体,起到一个陪衬和对比的效用。

虚化的任务,主要就是让包子皮呈现出“半透明”状态。

如何实现拍摄画面的虚化呢,通常有下面这样一些办法。

第一、大光圈拍摄。

光圈大小除了决定相机瞬间的进光量之外,带来的成像效果是,大光圈(就数值而言是小数值,比如4.0、2.8等)小景深;小光圈大景深。景深的大小,就有点像上面所说的肉馅儿的纵向深度。我们的理想目标,就是将景深、纵向深度正好控制在肉馅儿的前后范围内,这样,肉馅儿部分就是清晰的,肉馅的前和后都是“半透明”的。

手机的光圈的选择范围,与相机大同小异,一般我们可以控制在4.0以上,意思是指比4.0的光圈更大、数值4.0更小。

手机拍摄时如何实现以上目标呢?两个办法。一个是运用相机功能的“专业模式”,主动去设置成较大的光圈;一个是打开手机拍摄的“大光圈”功能。

如果是使用第一个办法,需要讲究光圈值与其他如速度、感光度之间的协调与平衡,因为,一幅好的画面,景深(或虚化)仅仅是创作目标之一,还需兼顾其他参数所起的共同作用;如果使用第二个方法,它会优先考虑动用尽量大的光圈来拍摄,对于其他的参数也会相应地照顾;就方便而言,宜于选择“大光圈”功能。

第二、远离背景拍摄。

在同样的景深范围内,背景离开主体越远,背景的成像就会越虚,反之就会越实,所以,我们在构图取景时,务必注重这一点。

第三、靠近前景拍摄。

玩过摄影的人都知道,相机镜头成像都有一个“最短距离”,意思是说,如果拍摄对象与镜头的实际距离小于了这个“最短距离”,成像就是模糊不清的,正因为如此,也才有了人们设计制造“微距镜头”的理由。我们正好利用这一规律,拍摄时人为地、有意地让前景落于“最短距离”之内,这样的成像,前景对象就必然被虚化了。

第四、后期软件处理。

这种方法主要解决的是周边和特定元素的进一步虚化的问题。

上述的4种方法,完全可以一起配合使用,掌控得好的话,几种方法的效果叠加,一定能够得到理想的画面。

欢迎关注摄影专栏:

https://learning.snssdk.com/feoffline/toutiao_wallet_bundles/toutiao_learning_wap/online/album_detail.html?content_id=6740798575615148300

其他网友观点

用手机摄影,有什么可以让照片“虚化”的好方法?

用手机摄影,比较常用的,可以让照片“虚化”的方法有两种,一种是不花钱的,一种是花钱的。

我给您分别说一下。

用手机摄影,不花钱的“虚化”方法

用手机摄影不花钱的虚化方法还能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前期拍出来,第二类是后期修出来。

我挨个给您说一说。

1、前期拍出来↓↓↓

让背景虚化,其实就是放大光圈。大光圈景深浅,背景自然就会被虚化掉。有些手机可以设置光圈数值,但有些手机不能。怎么办呢?您把对焦点对在拍摄主体上,离近一点,主体拍实了,背景就拍虚了。

2、后期修出来↓↓↓

现在手机APP如此强大,谁手机里没几个摄影修图的APP呢?

那就来吧!万一拍不出来,那也可以修出来!

我随便找一个比较古老的APP——XX秀秀,给您演示一下。

更多手机拍的照片虚化怎么调清楚(手机照片虚化效果怎么弄)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