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

1994年我国政府设立了3大政策性银行,分别是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2015年,国务院明确国家开发银行为开发性金融机构,从政策性银行剥离,所以现在有两大政策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1、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570亿元,由国务院100%持股控制,是我国唯一的农业政策性银行,其主要任务是以国家信用为基础,以市场为依托,筹集支农资金,支持“三农”事业发展,目前,全系统共有31个省级分行、339个二级分行和1816个县域营业机构,员工5万多人,服务网络遍布中国大陆地区,截止到2017年末,资产总额为6.22万亿,贷款余额4.65万亿,净利润171.18亿元,不良贷款率0.81%,低于商业银行平均不良率,拨备覆盖率394%,2017年全年累计发放精准扶贫贷款5120亿元。

2、中国进出口银行

中国进出口银行成立于1994年,注册资本为1500亿元,有国家外汇局和财政部共同控股,业务包括:经批准办理配合国家对外贸易和“走出去”领域的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含出口信贷、进口信贷、对外承包工程贷款、境外投资贷款、中国政府援外优惠贷款和优惠出口买方信贷等 ;截止2017年末,进出口银行共有3440名员工,资产总额为3.64万亿,净利润负122.55亿元,对外贸易贷款余额9638.51亿元,对外投资贷款2521.24亿元,对外合作贷款7567.49亿元,境内对外开放支持贷款9040.88亿元。重大项目有(部分):

中马友谊大桥项目:中马友谊大桥项目采用中国标准和规范设计建设,是马尔代夫最重要的岛屿连接线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工程。该项目有效缓解了马累岛的居住和交通环境,为马尔代夫城市功能拓展和经济腾飞奠定基础,更帮助马尔代夫人民实现了拥有桥梁的梦想,对促进中马两国友好关系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肯尼亚蒙内铁路项目:肯尼亚蒙巴萨至内罗毕铁路是中非产能合作的标志性工程,承载着肯尼亚人民致力于国家发展繁荣的世纪梦想,也是肯尼亚独立以来最大的基础设施投资项目,全长480公里,全线采用中国标准和标准轨距。该项目的成功实施不仅推动了我国铁路行业完整产业链的输出,更充分展示了中国速度、中国质量、中国方案以及中肯团结合作的强大力量。

匈塞铁路项目:匈塞铁路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欧洲互联互通的旗舰项目,也是中国铁路走向欧洲的第一单。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不仅将有力拉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增进当地人民福祉,也有利于更好地对接中欧发展战略,深化中欧国际产能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更多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我国的政策性银行有哪些类型)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