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种类(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图片),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种类(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图片)。

八角莲、石桫椤、绒毛皂荚、冷杉、羊耳蒜。八角莲,渐危种,中国特有珍稀植物。分布区较广,仅有野外零星散生。民间常用中草药,一经发现,即被采挖,亟待保护。三峡珍稀植物园植物种类丰富,有种子植物3500余种,包括珍稀植物49种,国家保护植物近150种。三峡珍稀植物园位于重庆市万州机场下面的山沟里。伍德苏铁,是世界上最稀有的植物之一,这一物种在野外早已绝迹,仅有的伍德苏铁也都存活在植物园。圣赫勒拿橄榄,南大西洋圣赫勒拿岛的特有种,野生的圣赫勒拿橄榄在1994年已经灭亡,而人工栽培的最后一棵也在2003年死亡。中华古果,这是发现在中国的一种开花植物化石,距今约1亿2千多年,在我国辽西地区发现。日月潭羊耳蒜,仅生活在日月潭地区的拉鲁岛,是中国台湾的特有物种,现已完全消失,并无再发现其踪迹。生物活化石桫椤,渐危种,又名树蕨。现仅存的木本蕨类植物,极其珍贵。蕨类植物是一种古老原始的植物,现存蕨类大多为草本。2亿年前恐龙生活年代树蕨曾遍及世界,由于地质变迁,绝大多数埋在地下成了煤炭,只有极少数幸存下。中华蚊母,国家二级濒危珍稀植物。主要分布在海拔200米以下长江两岸陡峭山坡或悬岩石缝中,每年夏秋水涨淹没4到5个月。开红花,四季常青,形状千奇百态,根系发达,有极强固土固石作用,是极好的盆景树种。叶片为蚊虫的寄生体,故称“蚊母”。

更多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种类(已经消失的植物有哪些图片)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