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子的的组词是什么(子的,组词),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子的的组词是什么(子的,组词)。

子的笔顺组词?

答:子的笔顺是:第-笔横钩7,第二笔竖弯钩了,第三笔一横-,加在一起是子字。子的组词?日子,孩子,公子,小子,格子,长子,亲子,本子,点子,母子等等。

子拆笔画?

子字:所有字3笔画,笔顺:横撇 ,弯钩 ,横。

拆共 8 画,所有8画的字。

拆字笔顺:横、竖钩、提、撇、撇、横、竖、点。

子,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常用字),普通话读音为zǐ、zi,最早在六书中属于象形字。

“子”字的解释为子,十一月,阳气动,万物滋。入以为偁。象形。凡子之属皆从子。即里切。

“拆”,现代汉语规范一级字,普通话读音为chāi、cā,在六书中属于形声字。

“拆”的基本含义为把合在一起的弄开,如拆洗;引申含义为分散,毁掉,如拆散。

在日常使用中,“拆”也读作cā,常做动词,表示排泄。

亲子笔顺?

“亲” 字共有 9 画,笔画顺序为: 点、横、点、撇、横、横、竖钩、撇、点

“子” 字共有 3 画,笔画顺序为: 横撇/横钩、竖钩 、横

“亲”的基本含义为有血统或夫妻关系的,如亲属、亲人;引申含义为婚姻,如亲事;因婚姻联成的关系,如亲戚、亲故。

在日常使用中,“亲”还表示称呼同一地方的人,如乡亲。

“子”的基本含义为儿女,如:子女、子孙;引申含义为植物的果实或动物的卵,如:鱼子、种子。在读作zi时,“子”字多附加在名词、动词、形容词后,具有名词性,如:旗子。

子乌阿杂的笔画?

子,独体结构的部首字。笔顺是横撇,竖勾,横,共三笔。乌,独体字,笔画是撇,横折勾,竖折折勾,横,共四笔。

阿,左右结构,左边单耳旁,右边是可字。共七笔。

杂,上下结构。上边九,下边横,竖勾,撇,点。杂字共六笔。这就是子,乌,阿,杂的笔画笔顺。我是这样理解的,不知是否正确?

子女的笔顺怎么写?

子的笔顺是:横撇/横钩、竖钩、横

女的笔顺是:撇点、撇、横

女〈名〉

(象形。甲骨文字形,象一个敛手跪着的人形。本义:女性,女人,与“男”相对)

同本义

女,妇人也。——《说文》。王育说:“对文则处子曰女,适人曰妇。”

女也不爽,士贰其行。——《诗·卫风·氓》

一女不织,或受之寒。——贾谊《论积贮疏》

子的笔顺是什么?

笔顺:横撇/横钩、竖钩、横

详细释义

〈助〉

构词后缀。

加在名词后。如:房子;车子

加在动词或形容词词素后。如;胖子;瘦子;垫子

个别量词后缀

另见zǐ

〈名〉

(象形。甲骨文字形,象小儿在襁褓中,有头、身、臂膀,两足象并起来的样子。“子”是汉字的一个部首。本义:婴儿)

同本义

子,十一月阳气动,万物滋,人以为偁。象形。古文从巛,象发也。籀文从囟,有发、臂、胫,在几上也。——《说文》。按,象儿在襁褓中足倂也。

子的笔顺是竖钩还是弯钩?

子字笔顺是:横撇/横钩、竖钩、横。

日子 格子 本子 男子 面子 样子 童子 男子汉 梅子 对子 沙子 个子 把子 苗子 点子 父子 胖子 公子 亲子 母子 夜猫子 屋子 儿子 种子 炎黄子孙 孩子 银子

更多子的的组词是什么(子的,组词)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