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罗锅判案(刘罗锅为揭露),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刘罗锅判案(刘罗锅为揭露)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刘过告诉贪官。

一天傍晚,乾隆皇帝来到午门散步。抬头一看,午门到正阳门的御道因年久失修,很多地方都破旧不堪,觉得有损皇家尊严,必须整修。于是他让何坤承办这件事,让他制定一个预算,两个月内完成。何坤被皇帝宠信,但贪得无厌,是个拔毛角色。他颁布法令后非常高兴,觉得自己又有了一个发财的好机会。过了三天,早上朝廷的时候,何昆带着本说:“陛下,这御道实在不堪入目,必须焕然一新。因为所需的石材都要从几百里外的房山采购,而且是石匠精心雕刻,工程浩大。即使支出吃紧,至少也要十万两银子。”皇帝二话没说,立刻照准龙。此后,御道旁立即搭起了许多棚子,御道两旁铺上了草席。数百名工匠夜以继日地工作。结果,不出一个月,御道提前完工。龙皇帝在何坤的陪同下,看到御道平整如初,焕然一新,不禁喜出望外。他甚至称赞它。第二天凌晨,乾隆皇帝当众宣布:“他艾青这次专修御道,日夜操劳。又快又好,提前一月完成。经过努力,我会给你一万两银子,然后我会更上一层楼。”何坤得意洋洋,名利双收,急忙道谢。谁知,几天后,刘勇意外发现了这件事的所有细节:何坤根本没有去房山买石头,只是把原石撬起来,石匠在对面雕刻。把下面的路基整平后,路面就像新的一样了。从而缩短工期,节约成本,总共只花了一万两银子。柳永决心揭露这件事,让何坤当众出丑。第二天早上,柳永上朝的时候,大家都进了太和殿之后,他赶紧脱下袍子,穿上,然后悄悄地跟了进去。龙皇帝坐在九龙椅上,居高临下,抬头望去,忽然看见一个衣着不同寻常的人站在群臣身后。他觉得奇怪,但仔细一看,是大学同学刘勇协办的。我想:他一直很注重外表,处理事情也很细心。你今天为什么穿反了皇家长袍?这是怎么回事?这个细节很快被一直看着皇帝眼睛的何坤发现了。当时明文规定,如果法庭服务不正确,法庭会定罪。他想,刘现在有好果子吃了。他故意幸灾乐祸地说:“刘大人,你今天怎么了?马鞭和昆如此咋呼,群臣见了都为刘墉捏了一把冷汗。奇怪的是,柳永低着头充耳不闻。要是再有一个大臣,乾隆皇帝早就怒了,减了罪。然而,考虑到刘墉的忠诚,他转过身来责备地问:“刘艾青,你为什么把你的朝服反着穿?出去穿好衣服再来见我。”柳永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出去了,穿上衣服又进来了。他跪下来说:“告诉皇上,我今天真不该把朝服穿反了。请原谅我。但是,明明穿的是皇袍,现在却有人只是把御道翻过来稍微装饰一下,就贪污公款,大捞一笔。虽然是在大家眼皮底下发生的,恐怕也不容易察觉吧?"

刘勇与此同时,刚才还趾高气扬的何坤突然变矮了,脸色大变。“什么?你说这御道颠倒。”隆帝听了,急忙问:“刘,这是怎么回事?认真弹吧。”柳永大步上前,跪拜道:“万岁爷,我是偶然听说的,已经去现场调查了。不过,还是请皇上先问问大人的好。”隆帝吃了一惊,问何坤:“你不说实话吗?”坤见事已至此,再也隐瞒不住,跪下说:“我死有余辜。我真的没有去房山采石。我只是把原石翻过来刻了一下,又铺了一遍。”龙皇帝顿时怒了:“你好大胆,那你一共花了多少钱?”“一万二。”“那另外的92000呢?”“这个——”何坤只是拼命磕头,再也答不上来了。刘墉道:“陛下,不必问。其余的早已落入成年人的口袋。哎,我就不信这么小的项目能和一个大人玩出大花样。看皇上的判断。”直到这时,群臣才知道柳永反穿皇袍的用意。龙皇帝本来就一肚子气,可是他和坤都是爱着自己的,一切都离不开他。他只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敢与坤,敢欺君,敢欺弟。我命令你迅速将被挪用和奖励的钱归还国库,并免去你的一级官职。而这条皇家大道必须按照你原来的计划重修,你需要的银子就要罚。下不为例,否则后果自负。”何坤不得不承认自己运气不好,承认自己受到的惩罚,并再三道歉。纪晓岚说:“陛下,您的功勋值得奖赏。”龙皇帝笑着对刘墉说:“好吧,我给刘艾青三件朝服。不过,下次别穿反了。”陆勇忙道:“谢谢龙恩大人。现在御道的案子定了,我怕又要把皇袍反着穿了!”作者:张吉顺

更多刘罗锅判案(刘罗锅为揭露)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