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录取是平行志愿吗(新高考平行志愿如何录取),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今年高考录取是平行志愿吗(新高考平行志愿如何录取)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平行志愿的设置降低了考生填报志愿的风险,但并不能完全化解现行录取制度下高考志愿填报的所有风险。考生志愿填报需要准确定位,统筹考虑,慎重选择。

平行志愿录取的第一步是将所有符合本批次分数的考生按照文理科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让每个考生都有自己的位置。也就是排队,一个文科线,一个理科线。如果文理排名总分相同,按以下顺序看单科成绩:

文科:语文、数学、文学、英语

理科:数学、语文、英语(江苏不分文理取语文、数字、英语之和)

第二步,查找归档:将考生档案划分到学校的数据库文件中。电脑会从高分到低分逐一搜索排名后的考生(图2),被搜索到的考生依次搜索判断自己所填的大学(图3)。当分配给一所大学的档案数量少于要归档的档案数量时,这些档案将被分配给该大学的档案数据库。如果学校档案中的档案数已经达到规定的数量,则搜索判断下一志愿大学。一旦找到符合条件的大学,不会主动搜索。

第三步:提交档案:本批次所有符合条件考生的档案查询完毕后,将分类档案在线提交高校(图4)。这个过程是一次性同时完成的。

高校只能看到考生填报自己的高校志愿,看不到考生填报的其他志愿。对于高校来说,所有报考档案的考生都是志愿报考我校的。

第四步录取:这个过程主要在高校进行。

高校根据已向社会公布的招生章程录取考生。

第五步:确认高校确认录取名单时,录取结束后,将被录取的考生网上发回市教育考试院确认,办理录取手续。

落选者的档案送回市教育考试院。市教育考试院将通知这批网上未录取考生进入征集志愿。

考生在填报平行志愿时能够避免被高校退学的主要原因有:总分低;单科成绩低;身体条件有限;专业不服从调整等。

为避免回移,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了解高校信息,尤其是近几年的招生规定和招生分数线;

第二,量力而行,不要好高骛远,给志愿留有余地,参考各校专业录取平均分和排名。

第三,严格控制《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的相关规定,选择志愿避开不予录取的专业。

第四,选择专业范围广,尽量服从专业调剂。

更多今年高考录取是平行志愿吗(新高考平行志愿如何录取)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