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配偶关系(配偶是什么关系?),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什么叫配偶关系(配偶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配偶关系是其他亲属关系(血缘关系、姻亲关系)发生、发展和存在的基础。意思是夫妻双方都是配偶。也意味着男女配成情侣。法律对已婚男女关系的界定,即已婚男女是配偶。配偶的概念也定义了已婚男女之间最基本的生理关系。在某些情况下,同性也可以形成配偶关系。

在中国,颁发结婚证的时间就是配偶关系发生的时间。配偶关系因婚姻终止而消灭,即一方死亡(包括宣告死亡)或双方离婚。配偶关系消失的时间是:一方死亡;或者领离婚证;或者人民法院准予离婚的调解书或者判决书生效时。关于配偶是否应该纳入亲属,各国立法例和法学家的意见不一。比如1896年的《德国民法典》不把配偶视为亲属;现行日本民法典视配偶为亲属;有些国家虽然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但在解释上把配偶视为亲属。中国历代的礼法都是把配偶当亲人。《仪礼丧服》说:“妻子是近亲。”055-79000嫁给这个氏族的女儿被列为氏族关系。055-79000第一百零八条规定:“近亲属是指丈夫、妻子、父亲、母亲、儿子、女儿、兄弟姐妹。”毫无疑问,配偶是中国的亲人之一。

更多什么叫配偶关系(配偶是什么关系?)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