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九一八的演讲稿(九一八励志句子)

纪念九一八的讲话。

历史上的老人独自看着岁月的变迁。过去的硝烟在今天变成了寂静。他的双臂仍然牢牢地提着飞驰的火车,他的眼里已经充满了湿润的血泪.

9月18日,是一个牵动国人心弦的日子。日本关东军炮轰东北军驻地沈阳北大营,对中国东北发动大规模武装进攻,策划制造了九一八事变震惊中外。由于* * *政府的不抵抗政策,东北三省的大好河山都被敌人盖过了。从此,3000万东北同胞在接下来的14年里过着亡国奴的屈辱生活。但是,对一个民族伤害最严重的不是它的身体,而是它的文化,这是一个民族唯一的根和魂。

在和平年代的今天,我们能否清醒地坚守自己的文化家园?

三尺讲台是我们平凡而狭窄的岗位,但三尺讲台却是我们文化战场上最宽广、最坚定的阵地。我是这个岗位上的另一个新兵!毕业典礼上的那一幕仍然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面对鲜艳的五星红旗,我举起紧握的左拳,庄严宣誓: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讲到这里,泪水夺眶而出。是对母校的眷恋,对老师的感激,对同学的不舍……但更多的是一种强烈的神圣感和使命感!难道为生活而奋斗贱命?是的,为了生活!我很幸运,我生命的起点就在这里,在这片育才热土上!有我敬佩的前辈和老师,有优良的光荣传统,有一种朴实而伟大的精神叫奉献!这个月作为初学者,他的工作让我很痛苦。身边的同事在笑容背后隐藏着疲惫。我有什么理由说我累?这个月s的作品已经让我初上领奖台就尝到了甜头。夜深人静的时候,一盏台灯,一个闹钟,一支笔……然而,一个孩子漂亮的作业,一个家长感激的电话,都会让我神清气爽,昏昏欲睡。这是一个新老师最真实,最简单,最舒服的幸福!

耐得住寂寞的人生才是充实的人生!没有一个岗位能像教育一样聚集全社会的关注和期待;没有一项工作能像教育一样深刻地影响民族的未来;而且,没有一项事业能像教育这样清醒地坚守文化家园。

让让我们在9月18日再次谈论血泪史。纪念的目的九月十八日就是不忘国耻,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

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感动,总有一种精神促使我们前进。历史老人仍在前行,我们仍需努力,只为那段难忘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