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眼前的事励志语录图片(做好眼前的事励志语录简短)

哲理故事:做好眼前的事。

今天看得清楚,做得好,会为明天建立一个向上的台阶。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今天,边肖将分享一个富有哲理的故事:做好你面前的工作,希望读者喜欢。

哲理故事:做好眼前的事。

一个年轻人兴奋地告诉他的老师他的旅行经历:最近在喜马拉雅山遇到一位睿智的老人,他能看到不可预知的未来,并把自己的独门绝技传授给弟子。老师,这个你也知道吗?我真的很想学。&;

&;每个人都知道,老师平静地说。&;那这并不是真正困难的学习。&;

&;什么那是什么?&;年轻人很困惑。&;老师,还有比神谕更深奥的知识吗?&;

&;飞翔的鸟和茂盛的树每个人都能看见,但是你能看见你的睫毛吗?它就在你眼前!所以,我想教给弟子的不是让他们预见朦胧的未来,而是看到生动的现在。&;

是的,看清眼前的事,做好眼前的事,最重要。

记得一个雨夜,突然接到一个朋友的电话,低沉的声音里有很多压抑。他说,金融海啸使他的股票和房地产投资损失巨大,他经营的小公司也很不景气。也许很快就会倒闭。看来送儿子出国留学也要泡汤了。现在他可以吃不好,睡不好。他以后该怎么办?我平静地对他说,今天好好干。比如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自学的时候好好睡觉。在公司破产前做好自己该做的事。&;

看清今天,做好今天,就是说,珍惜今天时间,做好手头现有的工作。不管你明天去哪里,你都可以不要忽视今天,更不要放弃现在。担心明天如果不做该怎么办今天做不好无疑是看花在水里。

在处理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关系时,我们既不能沉湎于过去,也不能过分担心未来。我们今天必须明白并集中精力去完成它。这才是最正确的生活态度。沉湎于过去的事情,担忧未来的事情,最可怕的结果就是让人失去当下的现实。

虽然俗话说,想得远,就会有眼前的烦恼,但如果一个人整天沉浸在对未来无尽的幻想中而没有在他面前做不好,即使明天来了,他也只能是一片空白。如果可以今天什么都做不好,明天你能做好什么?

一个学生今天勤奋学习,明天他会用所学做好。否则,再美好的理想也会成为泡影。

一个路桥工程师今天完成勘测,设计施工图纸,明天就能顺利修路。否则施工队只能无所适从。

一个老师今天扎扎实实备课,明天的课堂将充满活力。否则讲座就漫无目的了。

报纸编辑仔细计划、修改和安排今天和明天报纸将会受到读者的青睐。否则,报纸就会被忽视。

看清楚了,今天好好干工作,不是说你不我不想计划明天。就在没有明确新目标之前,做好手头的工作,练好自己的本事。明天无论做什么,都会得心应手,有样学样。

今天看得清楚,做得好,会为明天建立一个向上的台阶。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