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昌发现金矿,新营销网红网品牌排行榜栏目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遂昌发现金矿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浙江遂昌县委县政府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考察论证,并经中国地震局实验室测定,最近在遂昌发现的古矿硐群为唐代金窟。  新发现的唐代金窟向下深入地下200多米,东西最宽度达150米,空区体积达10多万立方米。金窟位于东经119°20′38″——119°28′58″,北纬28°35′10″——28°38′36″的浙江省遂昌金矿区域内。  据遂昌金矿介绍,工作人员前不久在矿区内发现了大规模的古矿硐群。一群工程技术人员腰捆绳索,头顶矿灯,从硐口悬吊而下,对大石窟进行了勘探,发现探矿、采矿老硐40多处,还有大量的古矿渣炉渣堆积物。  浙江省国土资源厅组织专家对古矿硐群进行考察论证,并对古矿硐中上部古巷道堆积层进行碳14测年采样。经中国地震局实验室测定,其年代为公元658——892年,初步认定这批新发现的古矿硐群为唐代金窟。  据介绍,在唐代金窟,纵横交错的巷道仅能容一个人侧身通过。现场还遗存着不少呈椭圆形,深入岩层深度达40余厘米的光滑凹坑,这是当时采用烧爆法开矿的痕迹。  专家们在唐代金窟外的山沟中还发现了大量的碎石堆,据分析,这些石块就是古代矿工把矿石背出采场后,进行选矿,丢弃低品质和非金银矿矿石所遗留下来的。同时,矿硐现场遗留了碎陶片、青瓷碗、水车残骸等,据考证,这是唐、宋、元、明等朝代的器物。

更多遂昌发现金矿相关信息请关注新营销网红网品牌排行榜栏目,本文仅仅做为展示!详情咨询本站客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