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为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为什么)。

项羽败给刘邦,还是秦朝灭亡人们想往统一结果,刘邦进入关中,围住章邯一年不胜,可是关中王,中原王,这些王们都反对分裂,,有了要统一国家的意愿,刘邦来了,就纷纷加入其中。一起攻打项羽的老巢彭城?进入彭城消亡楚国。刘邦和那些诸侯商议建立新的王朝时分配郡县权力时。

人们在享乐和平时候,项羽反攻倒算偷袭刘备为首希望统一的军队,打散各个武装队伍。项羽乘胜追击刘邦到荥阳。刘邦退到成皋才站住脚。在艰难抗击项羽的进攻时候又灭了水淹城固灭了章邯还原本支持项羽九江王英布,河南王申阳,临江王共敖,常山王张耳,代五赵歇,燕王臧荼,魏王豹,殷王见亏兄弟,翟王董翳,塞王司马欣,韩王韩成,都是主动投降归顺刘邦,或稍微扺抗一下就归顺,使刘邦从战争开始,天下三分有其二,当韩信拿下齐国后,项羽己经在全面包围之中。而且项羽的龙且,带领楚国二十万主力军马,被韩信在潍水之战中歼灭后,又发生大司马周殷领兵叛变,屠杀尽项羽的全部亲人和六县军民,投降了刘贾将军。项羽已经耗干了主要力量,项羽率领有生力量己经没有艰据地支持,无粮无草,四面楚歌,在垓下被包围中那时项羽成为公敌,必被消灭。

这是项羽逆天而行的结果。正如我们看见从西汉竹书<赵正书>中,有秦始皇对胡亥之即位认可,赵高是胡亥为了立赵高而杀了李斯。胡亥又被赵高所杀后,又被秦将章邯领军而回城所杀,非是子婴所杀赵高。<赵正书>记,

秦王胡亥弗听,遂杀斯。子婴进谏日”不可,夫变俗而易法令,诛群忠臣,而立无节行之人,使以法纵其约,而行不义天下臣,臣恐其有后咎。大臣外谋而百姓内怨。今将军章邯兵居外,卒士劳苦,委输不给,外无敌而内有争臣之志,故日危。秦王胡弗听,道行其意,杀丞相斯立高,使行丞相,御史之事,未能终其年,而果杀胡亥。将军章邯入夷其国,杀高。

刘邦西你要入咸阳,章邯应该是跟踪回去,保卫咸阳保卫国家的国都必然也迫使刘邦,进入四川攻城略地,占据巴蜀汉中。章邯开始保卫咸阳。新仇旧恨杀了赵高,拥立子婴 的。刘邦队那时远在巴蜀征战、攻城略地,难得分兵攻长安城,长安也只有是项羽率领几十家自封为诸侯王的联合队伍成为几十万人马。为了天下统一,一起跟随项羽进入咸阳,章邯投降灭亡秦朝。才会迫使子婴投降。子婴被杀秦朝灭亡。项羽分封诸侯,使天下人们大失所望,很快刘邦回来了,都归顺他。连守在在楚国的南边将军彭越都归顺了刘邦。统一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是项羽分裂分封各国得罪天下人们,想往统一志愿。刘邦追求统一愿望,得到天下拥护,胜利必得。

虞姬只是一个项羽服务的人员,特殊的战争牺牲品而己。没有地位奴隶,国家大事那有责任要她负责。她连一话都没有敢说。就举刀自刎了。

楚汉战争中,刘邦百战百败中,却越战越强。项羽身边人要是反对分封制度,对他叛乱。他那有不败道理。

秦未一代枭雄、西楚霸王项羽败亡于汉高祖刘邦之手,原因在于他自己有勇无谋、刚愎自用、自负轻敌、优柔寡断、决策失误等多重原因,但并不是绝世红颜虞姬的过错。

更多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项羽和刘邦都喜欢虞姬吗为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