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赵徽柔有孩子吗(赵徽柔的一生历史),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赵徽柔有孩子吗(赵徽柔的一生历史)。

《清平乐》中赵徽柔这个角色非常惹人心疼,从开始一个天真烂漫的女孩子,最终走向郁郁而终的结局,不得不说古代女子的命运真的很凄惨。但是剧中只见她出现却不见她母亲,那么她到底是谁的孩子呢?

赵徽柔是谁的女儿 生母是谁

赵徽柔是宋仁宗的长女,生母是苗贵妃。据历史记载,宋仁宗的儿子虽然不多,但是女儿却有不少。宋仁宗的女儿存活率很低,健康长大的好像只有四个。

他的几个女儿的具体姓名史书并未记载,不过,《清平乐》中的赵徽柔在历史上是有迹可循的,她就是宋仁宗的第一个女儿福康公主,封号有兖国公主、楚国大长公主、秦国大长公主和孝明懿大长帝姬。因为孩子不多,赵徽柔又是第一个女儿,所以宋仁宗特别宠爱她。

赵徽柔生长在皇宫之中,她从小接触到的都是一些高高在上的人物,她对自己未来的婚姻也充满了无限的期许。可是,现实却给她的人生浇了一盆冷水。

宋仁宗后来还是给她安排了一门并不幸福的婚姻,把她嫁给了自己母亲的侄子,按辈分来讲,赵徽柔的驸马还是她的表叔。在她九岁的那年,宋仁宗就已经为她跟驸马李玮订下了婚约,他亲手将自己女儿的幸福给葬送了。她跟驸马没有一丁点的感情,她甚至很讨厌驸马。太监梁怀吉是她唯一的寄托,可是后来,这个寄托也没了,最后郁郁而终。

看过原著的朋友应该知道,小说主要是讲述福康公主赵徽柔和梁怀吉之间的爱情故事。不过这次剧版是把主角放在了宋仁宗和曹皇后身上,但赵徽柔和梁怀吉应该也是很重要的一环。

赵徽柔爱的人

赵徽柔爱的人是梁怀吉,可惜两个人最后没能在一起。《清平乐》中的梁怀吉,是从小在赵徽柔身边服侍的内侍,能书善画,性格平和淡雅,剧中怀吉虽是徽柔的守护者,但俩人身份有云泥之别,基本也注定了后面的悲剧。饰演怀吉的演员是边程,在《不负如来不负卿》饰演少年罗坻、在《如懿传》中饰演少年永琪。

更多赵徽柔有孩子吗(赵徽柔的一生历史)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