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米线酸辣粉做法及配方(粉丝米线怎么做),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米线酸辣粉做法及配方(粉丝米线怎么做)。

第一次吃炒米线,是在拉萨的太阳岛,当时有一家温州人开的海鲜店,记得炒粉里有鱿鱼,虾米,包菜,胡萝卜丝,香菇丝……许多年了,我记得那个味道,那是我平生第一次吃炒粉干,从此在心里留下了烙印。前年去温州,又在街头吃了炒粉干,配料只有洋葱,胡萝卜丝和包菜,路边小摊一炒一大盆,去人给挑一盘,再来一份牛肉汤,但味道,真心没有当年吃过的味道好,那毕竟是小锅单炒,配料也足。为了做出正宗的味道,拜浙江温州师傅为师,做出来的味道地道 了很多哦

用料

粉干(干) 65克

干香菇 10克

干墨鱼(去骨)37克

五花肉 50克

包菜 147克

花雕酒 5克

龙牌酱油 3克

珠江特级鲜 8克

猪油 20克

盐巴 1克

胡萝卜 63克

这种细粉干,用凉水泡,泡40分钟泡好,倒出,滴干水分。泡米粉,最稳妥的办法,就是凉水泡,这样泡出来的米粉Q弹,有劲道!如果赶时间,热水泡或开水泡的,滤出来用风扇吹,我没有泡过热水,这边给不了建议哦!炒粉最重要的是米粉的选择,我这是从厦门还是温州带回来的忘记啦!调碗汁:龙牌酱油3克,珠江特级鲜8克。炒好发觉颜色有点偏深,龙牌酱油(相当于老抽)可以不用,加一点蚝油也可以。准备花雕酒5克。准备配菜:包菜147克,胡萝卜63克,洋葱67克分别切丝。香菇用热水或凉水泡过芯,里面没有硬芯即可,切丝。香菇不要提前太久泡发,会没有味道。香菇10克,泡发好31克。我曾经用干松茸炒粉,实在不必,干松茸香味尽失,松茸还是要吃鲜的,干品不如香菇有风味。墨鱼干37克(去骨),用开水泡发3-4分钟,墨鱼边缘有点卷曲捞起切细丝。墨鱼最好不要提前泡发,泡久了,墨鱼的味道会丢失,炒出来没有滋味。肥五花肉50克切片。锅里下猪油20克,下五花肉煸炒。师傅说,炒这些,一定要用猪油。等五花肉煸炒出油,下墨鱼干爆香。下香菇丝和胡萝卜丝。胡萝卜要提前煸炒,胡萝卜里面的维生素E是油溶性的。把胡萝卜丝煸炒软了,下粉干。下泡发好的粉干。下包菜丝。网上有许多炒粉干,包菜先炒,我个人更喜欢后放,炒出来还有一点脆性,口感更好。炒粉干跟河粉和炒面不同,粉干很细,炒过干或过软都不好吃,要有一点柔软性,又很干爽,这个要把握。我的方法是,下粉干,紧接着下包菜丝,这样能保持住粉干中的水分。大火翻炒。等粉干和包菜炒的干爽,把生抽先倒一半,撒盐巴1克调味。把生抽炒干,炒匀。第一次的生抽收干,再放第二次,继续翻炒。最后下洋葱。我喜欢最后下洋葱,洋葱如果爆锅的时候下,洋葱软烂,没有口感。临出锅前,烹入花雕酒5克。味道非常好,干爽,劲道。洋葱脆口,墨鱼干香。我借鉴了干炒牛河的方法,始终保持锅里食材的干爽,没有残存一点汤汁。粉干有弹性,韧性,而且还很香,不用放过多的佐料。炒粉干不可太咸,一旦咸了,会越吃越咸。这碗汤,什么调料都没有放,虾皮本身有点咸味,足够了。这是一人份的,对我来说,分量有点大,配料总重量高达426克,粉干65克,泡水之后,分量会增加一倍,虽然炒好分量会减一点,还是有点多了,下次再做,配菜可以少一点。交作业啦!再配一碗紫菜虾皮蛋花汤,完美!

简单好吃的客家炒米线做法:

准备原料:干米线、瘦肉、绿豆芽、胡萝卜、洋葱、韭菜、蒜、生抽、蚝油、老抽、淀粉、猪油适量

1、锅中放入适量的水烧开,下入干米线烫软捞出,过一下凉水沥干。

2、瘦肉、胡萝卜、洋葱洗净切丝,韭菜切段,肉丝放料酒,生抽,淀粉搅拌均匀放入食用油搅拌一下,腌制十分钟。

锅烧热,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滑锅倒出,放猪油化开再放入肉丝煸炒至变色,放蒜蓉放入洋葱丝煸炒出香味,下胡萝卜丝炒匀,放入米线,放一勺,一勺蚝油,一老抽炒匀

最后下入豆芽,韭菜翻炒两分钟即可...

更多米线酸辣粉做法及配方(粉丝米线怎么做)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