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白露是指什么季节(白露这个季节是什么意思),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白露是指什么季节(白露这个季节是什么意思)。

今天(9月7日)是我国24节气中的白露。白露是什么意思呢?“白露”是反映自然界气温变化的节令,此时“气始寒也”,“水土湿气凝而为露”,表明气温已经降低到可以使水汽在地面上凝结成水珠了。

白露节气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白露是我国大部分地区秋季到来的重要标志,此时日平均气温大都下降到22度以下。按气候学划分四季的标准,时序也开始进入秋季。

二、冷空气变强。白露是进入秋天的第三个节气,表示孟秋时节的结束和仲秋时节的开始。这时,夏季风逐步被冬季风所代替,冷空气势力变强,往往带来一定范围的降温幅度。北方大部分地区会明显地感觉到炎热的夏天已过,而凉爽的秋天已经到来。

三、降水量不一。白露时节,我国北方地区降水明显减少,秋高气爽,比较干燥。长江中下游地区在此时期,第一场秋雨往往可以缓解前期的缺水情况,但是如果冷空气与台风相会,或冷暖空气势均力敌,双方较量进退维难时,形成的暴雨或低温连阴雨对秋季作物生长不利。同时,白露时节,在我国的东南沿海,特别是华南沿海还可能会有热带台风造成的大暴雨。

需要指出的是,中医认为,肌体病患是由风、寒、暑、湿、燥、火六邪侵入所致,而秋冬季节易染疾病的最大特点是“燥邪为病”,其中又有“温燥”和“凉燥”之分。此时,老人以及体瘦阴虚火旺的人容易感染温燥之邪。治燥不同治火,因为“治火可以苦寒,燥证则宜柔润”,因此,白露时节,饮食应以清淡、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素食为主,宜吃一些性凉甘润的,以养护心肺肝脾胃,比如,用大米、糯米、小麦、芡实、淮山、豆类、干果等熬粥食用,以保持身体健康。

冬至。

更多白露是指什么季节(白露这个季节是什么意思)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