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春节灶王爷应祭祀什么(过年灶王爷供奉什么食物),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春节灶王爷应祭祀什么(过年灶王爷供奉什么食物)。

谢谢邀请;过去年代春节期间的民俗比较多,现在因繁就简改变了不少,就是大年三十晚上,一家人团团圆圆吃顿年夜饭,现在条件好了,有的把年夜饭放到酒楼饭店进行。大年初一早餐要吃线面和鸭蛋做成了的食物(我们家乡叫太平面)这是由于很早以前,很多人要在江河的船上生活,为了祈福能够平安的行船,鸭蛋与压浪谐音(希望江河上风平浪静。能够保障行船的安全)就有了吃“太平面”的这种习俗。

大年初一早上,小孩子等晚辈会向长辈拜年,长辈会送一些橘子和一些现金(压岁钱)给未成年的晚辈。大年初二是女儿带女婿回娘家,送上一些礼品,向父母或岳父岳母拜年,送上一些祝福的话,唠一些家常,一般是当天去当天回,路途远了会稍晚一些回家。大年初四,很久以前有开假的习俗,就是一些经商人家,这一天要准备开始经营生意了,要搞一些简单的仪式,如放鞭炮,说上一些吉利祝福的话呀等,现在春节假期延长了,开假时有的商家会放一些鞭炮,其他就因陋就简了。正月初五,以前有个上斋门旧的习俗,斋门指的私塾,家长要带着小孩去拜访老师,这也是以前尊师重教的一种表现。正月初七旧时有个“人补命”也就是说吃点营养品吧,最常见的是吃年糕,现在已经没有了。

谢谢邀请

我们这里腊月二十三祭灶就开始过年了这天要大扫除,旧的东西是不能用的拿出去扔掉,新的补上,叫推陈出新,有的人家要请灶王爷上天言好事,祈求老天爷来年一定要风调雨顺,二十五一定要蒸馒头,二十八贴春联,除夕晚上吃年夜饭,初一早上要接财神,同时请灶王爷回来受香,之后男女老少出门相互拜年,初二出门的闺女带着老公 孩子要回娘家,等等等等……,不知道有哪些和你们那里不一样。

更多春节灶王爷应祭祀什么(过年灶王爷供奉什么食物)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