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榛子怎么吃才好吃(榛子怎么吃最好吃),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榛子怎么吃才好吃(榛子怎么吃最好吃)。

论一个吃货的修养,那就是别人在看剧,我在看菜谱。壹周君记得曾经因为《琅琊榜》中的榛子酥,而做了几顿现实版的,味道还不错。

榛子剥壳,用刀背把果仁儿压细碎。用低筋面粉、泡打粉、小苏打、植物油、鸡蛋和糖和面,泡打粉和小苏打只需要微量,比如面粉100克的话,泡打粉只需要1克,小苏打的话就按照与泡打粉的比为一比二的比例添加。

除了小苏打和泡打粉,其他食材比例也要严格调配。同样以100克面粉为标准,植物油则需要50克、蛋液十克、糖30克、榛子仁大约为30克。

这些食材都混在一起后,稍微拌一下,然后把按压好的榛子碎放进去,然后继续和面。混合均匀以后,揪出多个小面团,揉成圆球状,然后在中间用拇指轻轻按压,使面球轻轻裂开花。

烤盘上铺好油纸、把按压好的放上去,然后每个上面再刷上一层蛋液,就可以进烤箱了。烤箱提前预热到175度左右,放入后用上下火烘烤20分钟左右。

前有中式甜点,后有中式炒饭,壹周君尝试用榛子碎做了顿炒饭,味道也蛮不错。榛子炒饭没什么特别的,就是在基础的炒饭上加了榛子这一种食材而已,不过壹周君案例一种操作,就是榛子压碎后现在油锅里轻炒几下,成品会有丰厚的油香味。

炒榛子酱也是蛮不错的一道美味,榛子先用花生油炸一遍,瘦猪肉切丁,用猪油翻炒,待到肉里的水分炒出来以后放入葱姜以及黄豆酱继续翻炒,黄豆酱与肉丁拌匀之后倒入料酒、盐继续翻炒,最后加入榛仁。

我觉得还是成熟后晾干了生吃最好,不破坏它的营养。

更多榛子怎么吃才好吃(榛子怎么吃最好吃)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