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欧洲油画大师有哪些(欧洲 油画家),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欧洲油画大师有哪些(欧洲 油画家)。

但丁.加布利尔.罗塞蒂(1828_1882)十九世纪英国的画家与诗人。

他是意大利革命家和诗人格.罗塞蒂的儿子,在他父亲流亡英国时生于伦敦。

他早年曾随柯特曼学习素描,后又跟布朗学习绘画,1848年他与汉特、米莱斯一起创立了“拉斐尔前派兄弟会”,并于1840年举办了第一次展览,正式把画派的名称写在自己的签名上。

这一流派在艺术上基于当时的理想主义思潮,他们认为文艺复兴后拉斐尔己被推崇的过度,后来者多是模仿没有太多的新意,而只有拉斐尔以前的艺术才是尽善尽美的最高典范,是充满了简洁与诚挚的精神,是具有朴素的自然之美。

他们的作品第一次展出后,几乎并没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第二年举办第二次画展,却引起了社会上极大的非难,说他们是“卑俗的应该嫌弃的异教徒的艺术”,认为“这班无聊的青年的野心无非倡奇立异以欺世,作品除了古怪奇特之外,别无可取。”然而当时颇有影响的评论家约翰.拉斯金却在世界性大报纸【伦敦时报】及自编的【当代美术】上发表文章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他指出“他们的工作,构图妥善,色调灿烂,是学院第一流的成绩。我对他们抱有绝大的希望,希望他们建设一个更诚恳更有力的画派基础,开创美术的新纪元。”

此后,拉斐尔前派的绘画成为英国画坛上的一支重要力量。

罗塞蒂有很高的文学教养,他的作品多数取材于文学作品,他非常喜欢宗教与神话的题材,以及但丁诗中的中世纪的梦幻世界。

【受胎告知】

罗塞蒂早期的作品是很写实的,构思朴素,描绘细致,具有抒情的形象。后期他变得更多的臆想,渗透着神秘的色彩,并且转向了象征主义。他作品中的形象,多以现实人物为模特。

【叙利亚的阿斯达德女神】

罗塞蒂的画色彩单纯朴实。如画中奇妙的绿,暗血般的红和几乎闪光的蓝,它不但使画面产生了一种梦幻的感觉,也增强了如诗一般的意境。

罗塞蒂是19世纪英国拉斐尔前派重要代表画家,他绘画作品里的女人主要是以他的三个情人珍妮、西达尔、科福斯为原型所描绘。

更多欧洲油画大师有哪些(欧洲 油画家)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