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染完头发后如何快速掉色(染了头发之后怎么能让头发快速掉色),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染完头发后如何快速掉色(染了头发之后怎么能让头发快速掉色)。

很多染发的朋友在染头发的时候都会担心头发的颜色不够持久,挑选头发颜色的时候,总是会犹豫不决,我们想要保持头发不掉色并不难,只要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这些好习惯,发色持久一点都不难。

一、染发当天以及隔天不要洗头

因为染发剂完全附着在我们的头发上,需要24小时的时间,我们刚染完头发的当天以及隔天都不要洗头,就算你真的忍不住要洗头,不要用洗发水清洗发梢,因为洗发水主要是用来清理我们的头皮的,发梢部分主要使用温水轻轻地揉搓就可以很干净了。

二、护发素不能停留太长时间

有的人在染完头发之后,为了让我们的头发更加柔顺,都会使用护发素来给头发进行护理,有很多人都会进入这样的误区,就是认为护发素停留的时间越长越好,其实这是错误的,护发素停留的时间最好在五分钟之内,超过五分钟就会导致头发掉色。

而且我们的护发素最好不要涂抹到我们的头皮上,因为护发素主要是用来护理头发的,是要均匀的涂抹在头发上就可以了,涂抹到头皮上对头发会有一定的危害,营养物质过多会引发头皮屑等问题。

三、洗头时将水温调到38℃

我们在洗头的时候,如果水的温度太高的话,会导致我们的头发毛鳞张开这样的话就会使头发掉色,而38度左右的水温刚刚好,既不会太凉,也不会使头发掉色严重,这个水温头发也会感觉很舒适。

四、头发要吹干

我们在洗完头发之后,一定要将头发弄干,因为如果头发湿漉漉的话,会让毛麟一直打开,这样不仅会导致发色掉得很快,还会损伤我们的发质。最好的方法就是先使用干发帽将头发上的水分吸收,然后再使用吹风机进行吹干,这样不仅干发速度的快,还不会影响我们的发质。

这里我们使用干发帽的原因是吸水更快,只要戴在头上三分钟就能吸收掉大部分的水,这时在使用吹风机就可以减少头发的损伤,如果使用负离子吹风机还能起到一定的修复作用,减少头发掉色的情况。

五、卷发棒的温度不要超过150℃

现在市场上很多卷发棒的温度都可以达到200度,甚至更高,虽说高温的卷发棒,可以让头发的卷度更大一些,但是也会影响我们的发色,我们平时将温度设置在150度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温度的太低的话,那么会导致头发的卷度不够,还需要反复使用很多次,这样的话会对头发造成更大的伤害,头发掉色的问题也会加重。

六、头发保养

因为我们的头发每天都要在外面面对紫外线,经常被紫外线照射容易让我们头发的颜色变得枯黄,呈现蛋白质流失的状态,长期这样会导致我们的头发干沽毛躁,所以我们要趁着头发干枯毛躁之前,就对头发进行护理。

如果你平时还用使用卷发棒的习惯,那么更要使用护发精油来进行护理了,现在很多护发精油效果都不错,不仅具有护发效果,还能让头发变香,这种香要比洗发水的好闻很多,可以让我们的头发颜色保持的更持久。

染色后三~五天再洗头发,水温不要太高,用护色洗发水(洗发水不要直接用于头发上,先把洗发水在手里打出沫再涂于头发上),然后再用护发膜,洗发不要太频繁,3-5天洗一次头发即可。

更多染完头发后如何快速掉色(染了头发之后怎么能让头发快速掉色)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