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鸟的诗句都有哪些(诗中含有鸟的诗句有哪些),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写鸟的诗句都有哪些(诗中含有鸟的诗句有哪些)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明太祖孝皇后马史(1332-1382),本名不详,是楚阳王郭子兴和朱元璋原配妻子明太祖的养女。

1352年(十二年),在郭子兴的主持下,马史嫁给了红巾军将领朱元璋。马史和朱元璋婚后感情深厚。在朱元璋平定天下、建立帝业的岁月里,马史与他同甘共苦。

朱元璋称帝以后,后宫一直很幸福,因为他有一个皇后,马秀英。随着马皇后的出现,中国皇帝的后宫里又多了一个值得称道的女人。

在遇到马秀英之前,朱元璋冷酷无情,从不闲着。他放过牛,出家为僧。因为瘟疫,所有的家庭成员都死了。因为贫穷,父母兄弟去世后,只能埋在草席里,朱元璋成了孤儿。

元顺帝十二年(1352年)三月,朱元璋投奔郭子兴时,他还是一个穷和尚。郭子兴是安徽定远县有名的地主。因为受不了元人欺负,在濠州起事。

网络图

接待朱元璋后,郭子兴经常把他作为秦冰带在身边。由于他的勇敢和足智多谋,朱元璋受到郭子兴的信任和重视。两个月后,和妻子张率先将养女嫁给了朱元璋,以圆的野心,让他忠心耿耿地为国效力。

马秀英是安徽宿州人。他父亲的名字不为人知。史书上只叫他“马工”,他母亲叫郑淑。他在马秀英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马秀英的父亲因为杀了人,从苏州逃到定远,把女儿托付给了有交情的郭子兴。于是成了的养女,收养了郭一家。

后来,马谡死在了另一个国家,郭子兴对马秀英更像自己的女儿。据说他亲自教她读书写字。马史长大后,端庄美丽,但他生来就有一双大脚。他出生的时候叫天足,脚不缠地。因为这些脚,人们昵称马秀英为“马大脚”。

马秀英嫁给朱元璋后,非常爱他的小和尚出身的丈夫。据说有一次,郭因为伤了的脸,一气之下把他关了起来,而且不给他饭吃。马秀英,一个新妻子,很焦虑。她从厨房偷了一个馒头,送给朱元璋。在路上,她碰巧遇到了她的养母张,急忙把馒头藏在怀里。结果,她烧了自己的乳房,可见朱元璋和马秀英之间的恩爱程度。

就像老百姓说的,古代皇帝没有一个是好色的(小皇帝除外),这个说法是有道理的。

虽然朱元璋和马秀英的关系极好,但这并不意味着朱元璋的后宫生活不丰富。朱元璋也是男的,喜欢美女,性生活也同样优秀。

055-79000说:“毛的嫔妃有四十个,但二嫔妃把一切都埋在陵墓里,其余的都埋了。”还有一本史书说是四十六个妃子。不管哪个数字是正确的,至少可以证明朱元璋生前遇到的女人不下40个。

详情见《明会典》有崇、程石、李、安飞正、荣安惠崔飞石、安飞达石、齐飞、宁飞国石、惠飞国石、顺飞虎石、高石、韩石、于石、杨石、周石。

网络图

朱元璋虽然有很多妃子,但很神奇的是他没有“荒淫皇帝”的绰号。

有着贤妻良母的丈夫,马皇后对朱元璋玩弄女性的消费不是无动于衷,而是有所克制。但是,马皇后并没有对朱元璋采取性控制,让他一个人宠着她(其实那是不可能的)。相反,他允许甚至鼓励朱元璋娶嫔妃,包括前朝元顺帝的姬妾(有人称之为朱迪的生母),朝鲜女子李,以及陈友谅的妃子。马皇后很好地理顺了这么多女人之间的关系。难得慷慨善良!

史书中有许多对马皇后有利的评论,《国榷》说:

后来苏州人,善良贤明,有好书史,立天下于上,总劝不要嗜杀。书为皇后,勤于内治,闲时讲求古训,讲第六宫给宋多贤听,妇女生活史记载她家法,日夜看之。嫔妃、宫人都是善良的。女人的一生就像一份家庭礼物。爱背《明通鉴》,品味以上章节。下定决心或者生气,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性虽严,却是缓刑,杀的人太多。

正因为如此,朱元璋当了皇帝,什么都不怕,就怕马皇后,怕不高兴。但是,由于马史恪守妇道,性格又好,后宫无人不同意。历史学家称马史是一位能干、贤惠、慷慨和善良的女皇。

马皇后多次劝朱元璋:“就像陛下说的。我的妾在陛下面前一直很谦卑。时至今日,戒骄戒躁始于奢,戒危始于细微。所以,要想有智慧,就一起管理世界。”要不是马皇后,朱元璋还不知道会滥杀多少人。

朱元璋也知道妻子的才华。虽然马皇后生了一双大脚,在过去是个丑女,但朱元璋一直视她为贤妻。马皇后病了,他“仍日夜进食,用手服药”。这种只能在普通夫妻身上看到的情况,出现在朱元璋的后宫,真的很少见。

755-79000年,马皇后对朱元璋说:“如果你死了,祈祷有什么用?还有大夫怎么过日子,让吃药不管用,让你不用为了小妾把大夫都治了?”

网络图

055-79000,也被称为:在后来的几个小时里,根据郭子兴的家人,事情是非常艰难的准备。每一次帮着征服大政方针,缝补字里行间的缝隙,虽然极其昂贵,却是谦虚而坚定不移的。或者生气了,委婉拒绝。就跟早晚吃饭,手拿药一样。当你生病时,停止服药。岳:“药无用,医生累”。

死的时候,朱元璋问她有没有什么要留下的。她说:“愿陛下求贤若渴,谨慎如昔。”吴十五年,病逝,时年五十一岁。朱元璋当时泪流满面,至死也没有另一个皇后。

他死后,朱元璋给了马皇后很高的荣誉,自称“孝、孝、孝、仁、德、顺天圣、高皇后”,因此得名孝陵。嘉靖十七年又增加了“孝、节、哲、仁、智、慧”(《小学》)。

更多写鸟的诗句都有哪些(诗中含有鸟的诗句有哪些)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