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如何看待妇女节礼物被转卖(如何看待妇女节成为女神节女王节),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如何看待妇女节礼物被转卖(如何看待妇女节成为女神节女王节)。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三八妇女节变成了“女神节”,不过这也从另一个侧面显示了女人的社会地位的转变。

“三八”国际妇女节的起源归因于20世纪初期一系列的妇女运动大事,联合国从1975年国际妇女年开始,每年于3月8日举办活动庆祝国际妇女节。

其实从,1857年3月8日,美国纽约的纺织女工抗议恶劣的工作条件和低薪,到1908年一万多名妇女提出“面包加玫瑰”的口号;再到20世纪出欧洲国家的女性庆祝第一次妇女节活动,到国内1924年3月首次公开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直到今天我们还在享受三八妇女节的半天假期,这超过一个半世纪的抗争与实践,改善与提高都体现了女性在整个人类社会的推进和发展中的重要性。

除了革命、工作,对于潮流的追求和对时尚的理解,从特殊的侧面反映中国女性自我意识的提高。这里不得不提到两个人,一个是秋瑾,一个是刘晓庆。

生活在20世纪初的秋瑾,曾经写下这样的文字,“足儿缠得小小的,头儿梳得光光的;花儿、朵儿、扎的、镶的,戴着;绸儿、缎儿、滚的,盘的,穿着;粉儿白白,脂儿红红的搽抹着”,这是一种寄生生活,也是一种被奴役的生活。妇女要求解放,必须改变这种生活方式。”

(“在中国,通行着男子强女子弱的观念来压迫妇女,我实在想具有男子那样坚强意志,为此,我想首先把外形扮作男子,然后直到心灵变成男子。”——秋瑾)

秋瑾生活的年代,裹小脚的女人还非常普遍,对于小脚的病态审美还在民间流行。裹小脚对女性不但是身体的伤害更是心灵的束缚。裹小脚要遭受多大的痛苦呢?很多女性都穿过夹角的高跟鞋,大致就是这种感受的n倍,最主要的是把脚骨要折断,才能出现三寸金莲的效果。秋瑾的此举,或许启迪了一部分重要的知识女性。

此后,在经历了旗袍、布拉吉等等一系列的潮流之后,中国走进80年代,在经济将将开放,人们的审美开始复苏的时候,在一群躺着卷发带着墨镜的人群中,刘晓庆站出来,插着腰说“我漂亮!”女人们认可自己的美,张扬女性美,发现女性优势,等等一系列的变化,不能不说刘晓庆是一位“先驱”。

今天是,国际妇女节,那些走在大街上穿着时尚、打扮靓丽的女性们自信的女人们,是这个节日最好的纪念。

感谢平台邀请!妇女和男士一样应该受到相互的尊重

从社会的发展历程,我们很容易知道,在过去的时代,男权为主,妇女们在社会的地位被男权主义的文化思想所笼罩。

随着工业革命的发展,社会生产力的飞速提高,信息时代的来临,人类已经迎来了能够构建平等自由生存环境的基础条件,这时,民主、平等、自由就显得尤为重要。于是仔细反省历史,女性在历史长河中为人类所做出的贡献丝毫不输于男性,所以尊重女性必然是新时代发展的必要条件。

今天,我们能够从生活、生产、创造等众多劳动环境当中看到,女性已经为国家和人类的发展,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贡献,我们应该更加肯定和尊重女性在社会的地位和尊严。

因为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女性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所以,三月八日的妇女节,对于全人类而言,应当是我们向女性致敬的一个节日;对于女性而言,是一个值得自豪的节日;对于男性而言,是一个放下骄傲向女性表达尊重的节日!

更多如何看待妇女节礼物被转卖(如何看待妇女节成为女神节女王节)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