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塞上牛羊空自许(塞上牛羊空虚约),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塞上牛羊空自许(塞上牛羊空虚约)。

我是萨沙,我来回答。

乔峰的悲剧罪魁祸首其实是慕容博,以及玄慈的假好心。

慕容博挑拨辽国和北宋武林争斗,试图浑水摸鱼。

结果导致玄慈一批人几乎全部被萧远山杀光,萧远山妻子被杀,自己跳崖自尽。

所以,双方的结仇的罪魁祸首是慕容博。

然而,当时的玄慈过于好心,其实害了乔峰。

玄慈知道到误杀萧远山后,错误的试图弥补,将乔峰培养成武林一流人物,最终成为丐帮帮主。

然而,乔峰的身世秘密可以保守十年二十年,但迟早会穿帮。没有马夫人揭露,也会有别人。

只要一穿帮,乔峰只能离开中原武林隐居。

所以,开始就应该让乔峰做个普通人,这样乔峰反而会一辈子安乐。

另外造成乔峰悲剧的,是他老子萧远山的疯狂报复。

大家主要,萧远山的报复性杀人,是有明显意图栽赃给儿子的。

十有八九是萧远山借此手段,试图让儿子和中原武林决裂。

因萧远山的滥杀和栽赃,乔峰不但难以隐居,还成为中原武林公敌。

其实,以上这些都是乔峰自己不能左右的,也就决定了他必然会有悲剧性下场。

退一步说,乔峰就算能够和阿朱去塞外,结婚生子。

但萧远山试图报复少林派、丐帮、姑苏慕容,必然会成为众矢之的。

作为儿子,乔峰也无法置身事外,必然会站在萧远山一边,不可能有什么好的结果。

这种残忍的报复是相互的,大家可以看看雪山飞狐里面,四大家族世世代代的报复,永无止境。

乔峰自己就算侥幸能够善终,子孙也必遭中原和

这跟绿皮书一样,乔峰的身份认同和文化冲突导致其悲剧。

更多塞上牛羊空自许(塞上牛羊空虚约)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