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冀州侯和西伯侯哪个大(北伯侯和冀州侯),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冀州侯和西伯侯哪个大(北伯侯和冀州侯)。

1,想必楼主必定是看了《封神》,才会有这样的疑问,在《封神演义》小说中,纣王为尊,其下有四大侯:西伯侯姬昌,东伯侯姜桓楚,南伯侯鄂崇禹,北伯侯崇厚虎。每位伯侯各辖72诸侯。而妲己的父亲冀州侯苏护,虽然是侯爵,但肯定和那些伯侯不是一个档次。在《封神》中,有武成王黄飞虎,有王爵,有侯爵,但是似乎没有公爵,唯一的“邓九公”应该是称呼,就如同“邓老爷子”一样,而不是爵位。2,周武伐纣后,分封天下,比如姜太公就被封在齐国(后田氏代齐),商纣之子武庚(禄父)封于商都(后叛乱被杀),又将周公封于鲁、召公封于燕等。这时才出现“公”这个爵位,后世齐桓公、晋文公等。古代是很注重爵位的,春秋时是不可乱叫,如南方的熊氏楚国很早就自称王,为周养马的秦国也自称公,但是史书中楚王被称为楚子(子爵),秦穆公被称为秦侯等。3,综上,在商纣时期,是没有公侯伯子男的爵位,应该是周武建国后才开始分封的。周文姬昌在世时的“伯侯”,应该可以看做是比普通的侯爵更高的爵位。很大可能上,所谓的“伯侯”,就如同“阐截人三教”一样,应该是作者许仲琳臆想出来的

东西南北四个伯侯:东伯侯姜桓楚(后来是被纣王杀害,其子姜文焕接任);南伯侯鄂崇禹(后来是被纣王杀害,其子鄂顺接任);北伯侯崇侯虎(后来被姜子牙灭了,其弟崇黑虎接任);西伯侯姬昌(姬发)冀州侯苏护(妲己之父)只是北伯侯面的一个小侯爷,李靖是陈唐关总兵,替商周带兵守关的一个将军,黄飞虎在朝歌是镇国武成王,地位还高于四大伯侯,又有兵权,相当于军委副主席(主席是闻仲)

怎么可能?四镇诸侯下面有500镇小诸侯,苏护就是属于北伯侯崇侯虎的下镇小诸侯之一

更多冀州侯和西伯侯哪个大(北伯侯和冀州侯)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