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元宵节吃汤圆是什么意思?(吃汤圆的是什么节日?),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元宵节吃汤圆是什么意思?(吃汤圆的是什么节日?)。

回答:有,很多。

1、正月十五的下午第一件事是,带上炮仗和纸钱上坟,意思是把过年时请回家的己故老人送走。

2、正月十五的晚饭和十六的早饭必须吃饺子,以前叫扁食,最近几年才吃汤圆。

3、在我们这里,元宵节的晚上,是全年中最热闹的一个节日。从半下午开始,全村人基本上都到大衔上去,凡是有钱的户开始放很长的鞭炮,傍晚时燃放烟花,大型烟花能喷上几米高,花朵纷飞,好不漂亮。放武鞭是亮点,武鞭又叫拉拉鞭,一米长左右,燃放时必须拉着跑,拉武鞭的人是全副武装,只露两只眼睛,点燃后专往人多地方去,落地花,炮仗,打旋的,钻天猴响个不停,吓的人群喊的叫的笑的是四散奔逃,十分热闹。

4、本村有位手艺人,会做跑马灯笼。到每年的正月十五时,做几个灯笼挂在外面让人们看,灯笼里面有两匹纸马,点燃蜡烛后两匹马开始转,一直转到蜡烛燃完后才停下来,很好看。

5、正月十六这天人们起的很早,到外面跑上几圈烤把火。有“正月十六跑北冷,到老不腰疼”一说。烤火是把全身的邪气一扫而光,从这天起,就开始了一年的劳动生活。

6、这时候新年还没过完,必须等到二月二龙抬头时,吃完年前做的大馍,才算没有了年味。

炸糍粑,舞龙耍狮。

更多元宵节吃汤圆是什么意思?(吃汤圆的是什么节日?)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