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阿毗达磨论(大乘阿毗达磨集论讲解),本文通过数据整理汇集了入阿毗达磨论(大乘阿毗达磨集论讲解)相关信息,下面一起看看。

阿达玛的理论是什么意思?有什么解释?

梵天阿毘达磨的名字——尼ynusra。每八十卷。由众多印度圣贤所作,唐玄奘所译。收录于《大正藏》第二十九册。也被称为遵循现实理论和放弃冰雹理论。简称“直论”、“右论”。共两万五千字。分为八类:(1)明辨技巧,表达三类:寓意、处所、境界,取诸法。(2)区分差积,表示二十二根之差,讨论无因、一因、不等因等解法。(3)论据缘起,表示三界、五息、七识、九众生、四命等。都等于中道,十二因缘,以及情与非情的世界。(4)辩论产品,辩论各种行业。(5)与附随品争论,说明困扰。(6)辩圣贤,叙圣贤成果。(七)辩智货,解释断头路。(八)以辩积,辩集。本文站在有司的立场上论述断世亲属论,这是宣传《有司教义》一书,研究舍一切论不可或缺的工作。【唐代西域记第四册,唐代正典第九册,开元佛教与教育第八册,致远法宝调查第九册】P3648

更多入阿毗达磨论(大乘阿毗达磨集论讲解)相关信息请关注本站,本文仅仅做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