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什么叫金丝玉?(金丝玉是一种什么玉),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什么叫金丝玉?(金丝玉是一种什么玉)。

金丝玉

老实说,我除了和田籽料,什么都不爱。我爱籽料过了,看别的都不觉得好。别的吧,你玩时间再长,它不待人亲,感觉有距离,是冷的冰的。和田籽料吧,一接触一玩,就放不下了,摸上去是滑腻腻的舒服。

这种“偏见”让我错过好多好石头,金丝玉算不算其中一种,俺是不清楚。

前一段搞了个母亲节征文,正好拿金丝玉镯子做了部分奖品,有人就要求我,你写写金丝玉吧。

金丝玉产在新疆克拉玛依市魔鬼城附近的乌尔禾,方圆大概是60平方公里,是一种戈壁石(原石见图三)。

金丝玉的炒作是在广州,老广别的本事没有,炒石头炒茶叶很厉害,他们是实干家。

石头的加工地点也集中在四惠啊平洲等地,价格高的有点惊人,据说超过千万的也有。新疆的石头,热在广州,这是一例。

从成分上说,它就是一种隐晶质结构的石英岩玉,通俗的讲是玉髓,老实说,地球上到处是石英岩,说不得稀罕。

和别的石英岩类玉不同,比如之前热炒现在臭大街的黄龙玉,黄龙玉最大的毛病是性状不稳定,比如颜色会退,放久了会裂。金丝玉是戈壁沙漠吹出来的,不变色不会裂,我想这点算个优势。

图四是我拿来做奖品的镯子,看着也有老玉或者寿山石味道的,这石头硬度大,还算皮实。

图一

图二

图三

图四

欢迎关注#造辦處 #因后台海量的相关留言,我们只能依次陆续答复各位玩友,会优先回复关注了我们头条的粉丝的问题,谢谢

造辦處所有内容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头条造辦處联络沟通,谢谢

金丝玉(石英岩)是产于中国古丝绸之路新疆的阶地、戈壁滩、沙漠等地域的珍贵玉石品种,以黄,红,白色为主,具有极大的升值潜力。

更多什么叫金丝玉?(金丝玉是一种什么玉)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