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人老了儿女不孝怎么办(人老了儿子不孝怎么办),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人老了儿女不孝怎么办(人老了儿子不孝怎么办)。

这是你们没有好的家教家风,造成的,绝大多数的责任在你们自己。《三字经》上说“养不教父之过”,自己对子女从小疏于教育。导之有父母生,没父母教,子女不懂礼节,不敬父母。

另外你们自己估计对长辈也不会太孝顺,子女从小受你们的言传身教,这也很公平。要是你们对父母长辈能孝敬有加,一般小孩都不会忤逆的。自己种的苦果应该自己嚐。

我们家里有敬老爱幼的优良传统。小辈们对长辈个个孝敬有加。不仅是女儿和外孙女。连女婿和外孙女婿都一样。我们对小辈也是很喜欢的。

就拿这次老伴又特别身体不舒服,女儿们坚持要接她去换看老中医。最后决定先由小女儿接去看中医。中药带回全是小女婿亲自煨,很费时,每帖前后要二个小时。三歺都是小女婿特地为她另外准备的。一住半个多月,二十一帖中药款全是小外孙女和小外孙女婿付的钱,我们能报销九成,我们自己有钱要给他们也不要。因为老伴走得匆忙没带上平时用的苹果平板电脑,小外孙女夫妻就特地为她去买了新款华为。比我目前用的那只还要好。前天大女儿和大外孙女夫妇去接老伴来家二天。小女婿特地去买了煨药的新砂锅。小女儿给她买了新衣服等,老伴半个多月下来身体好了不少。

大女儿她们把她接来,顺便又带了很多礼物和钱。不要也不行。昨天又把老伴接到她们那里去住和治疗,葯由大女儿负责煨,吃饭由大女婿烧。大女儿和外孙女她们都在家陪她。预定下月十日再回小女儿那里看老中医换药方。到时再看情况住哪里。反正小孩们都争着要我们同住。我因为养了好几只小鸟不能同往,很遗憾。

这次老伴生病我们反而赚到了医药费。其实我们从来没有要求女儿她们这样孝顺我们。还常为给我们买东西浪费钱和给我们红包经常推三阻四被我埋怨批评。可她们其实是传承了我们好的家风。我们的言行,在她们幼小时就已在心里扎根了。

俗话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是一点不错的。碰到不孝子孙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全怪小孩,还是先检查下自己吧。希望大家重视家教,重视家风,家风不论好坏都会传承的。

这种情况有的确实是儿女的错,儿女不孝,父母老了无用了就恨不早死,但是有的是父母自己转的,自己找的,从年轻时就作,就对儿女不好,等老了想让儿女孝顺,还倚老卖老的要求儿女如何孝顺,少有不如意就觉得孩子对自己不好对自己不孝就要死不活的,这种父母让儿女如何不恨早死

有的是儿女太浑,有的父母自找

更多人老了儿女不孝怎么办(人老了儿子不孝怎么办)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