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亦舒《我的前半生》简介(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的结局是什么),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亦舒《我的前半生》简介(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的结局是什么)。

亦舒,是香港文坛绕不开的名字,实际上,不止是文坛,她还影响了整个香港乐坛,她的精神、她的金句被香港乐坛传唱的好多年。毕竟,香港三位知名的作词人,林夕、黄伟文、周耀辉全是她的粉丝。

林夕专门用她的小说《葡萄成熟时》写了首歌,还有一首歌叫《亦舒说》,专门罗列亦舒的金句。黄伟文自然不甘示弱,用亦舒小说《野孩子》《小玩意》写过歌,在黄伟文的十年选里,专门给亦舒写过一封信,表示自己是她的读者,“不少作品启发自你书中的智慧”。

亦舒所有的书,都是女性自强自立的指南。别的作家或揭露人性、或讴歌爱情,只有她的书,可操作性强,女性可以对照学习。看看这一段,来自她的小说《变形记》:鞋子是鞋子,拖鞋是拖鞋,为什么把鞋跟踩扁当拖鞋?多邋遢,坐在椅子上切莫翘椅脚,拜托,不要抖脚,树摇叶落,人摇福薄。还有,锁匙圈别套在手指上叮铃铃的转,呵蓉蓉,我拿你怎么办呢,你坏习惯之多,你这个人千疮百孔,把口香糖给我吐出来! 还有,手不要老去摸头发耳环,这叫搔首弄姿,十分难看,补胭脂请进洗手间,大庭广众做来不雅,即使觉得人家话题无味,也不可频频取出小镜子照面孔解闷。 还有,在座超过两个人的时候不要老谈自己,请多多关心他人,认识时事,世上许多人在吃苦,你的片刻不如意让爱人知道已经足够。

这段文字尽管浅白,第一次读却戳到了我很多痛处。比如,我会边吃口香糖边讲话,讲起自己就没完没了。身处80一代,父母亲无暇在为人处世上教我们太多,我的很多职业礼仪都是从亦舒这里学到的。

除了小说可以供女性参考,她还是金句大师,她一个人简直养活了很多网络文学作者。看看《甄嬛传》作者流潋紫,直接拿亦舒文中的金句当自己的,流潋紫总是放在嘴边的“阿修罗”,也来自亦舒小说《阿修罗》。

亦舒因为文字的通透被人称为“师太”,感谢有师太,让我知道现代女性有这么多种可能性,也愿意牢记她的教诲“不骄不矜,勤工好学,就是好女子。”

亦舒是当代言情小说大家,我本身看言情少,喜看科幻悬疑探险,但我老婆是亦舒迷,也是言情小说迷,经常像我安利亦舒,所以回答一下你。

亦舒的书不同与其他言情小说作家的显著特点有二,一是金句妙语非常多;二是写人性写的很深,不是一般言情小说可以达到的。

亦舒本人的经历就是一部精彩的小说:幼年随父母到香港,年少成文名,辛苦工作写小说,留学英国,归国后对生计工作的彷徨,两段受伤的婚姻后最终在第三段修成正果,四十多岁时,她人工受孕,用命搏了个女儿回来,之后,一家定居加拿大,亦舒由知名作家回归成了一个幸福的小女人。

更多亦舒《我的前半生》简介(亦舒的小说我的前半生的结局是什么)请持续关注本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