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小伙伴比较关心为什么说毛衣起球才是好毛衣(毛衣为什么会起球,真的是因为质量太差了吗?),本文带大家一起看看为什么说毛衣起球才是好毛衣(毛衣为什么会起球,真的是因为质量太差了吗?)。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遇到衣服起毛起球的现象,给我们带来不便,那么衣服为什么会起球呢?其实我们日常生活中所穿的衣服并不是每一件都会起球。今天就来介绍一下。

我们平时所穿的衣服面料主要分为两大类,针织类和梭织类。通常梭织类的衣服面料是不会起球的,主要是针织类面料会起球。

通常毛织物会比较容易起球,特别是羊毛成份的面料,这种面料是由纱线相互缠绕交织而成,假如纱线粗细均匀,那么缠绕度就会非常紧密,相对来说,面料就不容易起球,而如果纱线粗细不均会导致衣服在穿着过程中收到外力摩擦而产生纱线被勾出,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起毛甚至起球现象。另外,如果纱线有断纱的情况也是会造成起毛起球的。

所有的针织类面料的衣服,只要是羊毛制品,都会有或多或少的起毛起球,属正常现象。但如果是化纤成份的也会有起毛球的。这种情况就属于粗纺料,情况跟上面一样,是因为纱线粗细不均匀或者断纱造成的,这种就是属于低档面料。但是化纤成份的针织也有不起毛起球的,只不过保暖性会比羊毛制品要差。主要还是靠个人选择。

那么生活中如果遇到起毛起球的情况要如何解决呢?今天在这里教大家几个方法,请看下图所示的三个工具:

第一个、剃毛机。这种机器主要就是针对那些起毛起球比较严重的衣服,跟刮胡刀一样使用,在衣服上刮过一遍后,毛球基本就清理赶紧了。

第二个、去毛球梳。当然也可以用普通密度比较高的梳子,梳子在使用过程中要注意不要把衣服给勾到了。

第三个、去毛刷。这种毛刷主要针对羊毛羊绒大衣类,使用方法就是顺着衣服从上往下轻轻刷,就会把残留在衣服上的毛给刷掉。

我是虎哥说衣不二,每天分享服装小常识,喜欢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讨论,关注我每天了解更多服装类知识。

贵的衣服和便宜的衣服哪个抗起球好?穿了几次的衣服就起球了,这正常吗?一般来说,不管是什么面料的衣服,都会或多或少地起球,都是正常的。

衣服起球的原因有两点,一是摩擦,二是面料和制作工艺。衣服在穿着、洗涤或者进行其他运动的过程中,衣服里面的纤维会受到外界给它们的力的作用,会形成一定程度的相互纠缠和纠结,最后就变成人们嘴里说的起球。不是贵的衣服不起球。像羊绒都会起球,因为面料软糯,摩擦后就容易出现起球。棉麻布这些天然纤维只纺织得好不会起球。但涤轮混纺面料容易起球。毛料也容易起球。

起球也不用怕,可以预防的,衣服洗的时候尽量用手洗,翻面洗更好,加点去静电的洗衣液,注意正确的洗涤方法,不要用力狠搓衣服。穿的时候像袖口,胳膊肘这些地方摩擦多,容易起球。

去起球的方法,起球器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用胶带。粘在衣服上往下撕。毛球都带下来了。用剪刀直接剪也可以。一定别用手揪,容易揪坏了。

更多为什么说毛衣起球才是好毛衣(毛衣为什么会起球,真的是因为质量太差了吗?)请持续关注本站。